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通过对中越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方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成员国4日以微弱优势投票通过了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的正式反倾销方案。根据这一方案,欧盟将从10月7日起分别对两国皮鞋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为期两年。目前不包括在临时性反倾销征税范围内的童鞋,将被纳入正式反倾销征税范围。

  欧盟委员会贸易发言人彼得·鲍尔说,欧盟25个成员国常驻欧盟代表当天 在布鲁塞尔就法国提出的一项对中越两国产皮鞋实施反倾销的折中方案进行了投票,并以13比12的微弱优势通过了这项方案,投票结果为12国反对,9国赞成,4国弃权。由于欧盟规定否决提议须有超过半数成员国反对,而弃权算作“赞成”,因此这项提案勉强过关。

  鲍尔说,这项方案将于5日在欧盟内政和司法部长会议上投票表决,如获批准,方案将从本月7日起实施。

  由于4日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结果已反映各国立场,因此一般认为5日的欧盟内政和司法部长会议如不出意外将通过该方案。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今年8月曾提议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皮鞋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税率分别为16.5%和10%,以取代目前的临时反倾销措施。他同时表示,由于大量女鞋以童鞋的名义进口到欧盟,长期反倾销措施将把童鞋也包括在内。但这一提议遭到大多数欧盟成员国的反对而未获通过。瑞典、德国、英国、丹麦等国称这项措施将严重损害皮鞋进口商、零售商以及欧盟消费者的利益,因此它们表示强烈反对。法国随后提出折中方案,将5年期限改为两年。

  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份宣布,由于调查发现中国和越南产皮鞋以低于本国成本价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对欧盟制鞋业造成冲击,自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