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奥纺织协会主席希望欧盟延长对中国出口纺织品的限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年上半年,奥地利纺织品出口收益明显,出口额达11.3亿欧元。工业用纺织品出口增长14%,用于航空及汽车、建筑和安全领域的材料约占整个销售额的50%,编织类和布匹产品出口增长10%,袜类产品增长12%,家纺产品增长8%。奥地利纺织协会主席Peter Pfneisl在9月26日于Bregenz召开的第56届年会上透露,奥地利2006年纺织工业全年销售额将达到30亿欧元(2005年为28亿欧元)。
    本届奥地利纺织工业年会的中心议题是如何利用欧盟的技术平台促进企业发展,在未来的5年里纺织工业可以从这个计划中得到100亿欧元的援助。Pfneisl表示,奥地利企业必须继续着力开发新技术,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奥地利纺织业很难从欧盟的各项发展基金中获益并迫切希望改变现状,而欧盟的技术平台可以资助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并促进纺织业的发展。Pfneisl认为,奥地利应抓住机遇,不仅要着力研发高新技术产品如防辐射纺织品、化妆纺织品、膜类纺织品、发光型纺织面料及纳米技术等,而且还要发掘这些新材料所应用的领域,而传统纺织品的市场早已饱和,参与已无意义。
    奥地利纺织工业尽管出口稍有增幅,但整体情况并不乐观。目前该行业共有从业人员14400人,结构调整已基本完成,与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相比,奥纺织企业在面临价格压力的情况下不得不把生产环节转移至海外,导致2005年该行业减员8.2%,2006年将继续裁员7%。尽管如此,高素质专业人员仍属缺乏,如奥著名内衣生产商Wolford就在该行业普遍减员的情况下新雇员工40人。
    Pfneisl称,来自中国和土耳其的品牌仿冒产品已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奥地利纺织协会已与中国两大专业协会就保护知识产权问题签署了协议。他批评欧盟目前的纺织品进口关税全球最低,而欧盟纺织品出口到印度却要承担70%的高额关税。他呼吁这些国家降低进口关税,最高限至15%,他还希望对来自中国纺织品的进口限制再延长1年至2008年。
    另外Pfneisl还对"欧盟化学品指令"(REACh)颇有微词,认为该法令的执行会大大影响欧盟纺织企业的竞争力,增加了本土产品的成本,却不涉及进口纺织品,他认为这一举措实际上是自我贬低。
来源:商务部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