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欧纺织品协议可能不会延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传出消息称,将于2007年年底到期的中欧纺织品协议,延期的可能性将不会很大。
  据纺织商会消息称,王沈阳会长日前会见了德、奥、瑞、法纺织协会的负责人,并对2007年年底中欧纺织品协议即将到期后的形势表示关注。欧方承认,去年中美协议达成后,欧盟内部确实有一些不理解,认为中欧协议也应比照中美协议延续到2008年年底,但无论是欧委会,还是在座的4国行业协会代表都不希望延长中欧协议。此外,据奥地利会长普内索先生透露,根据奥地利政府方面消息,中欧协议将不太可能延长。
  不过,欧方也指出,今年中国输欧配额使用情况不高,只是表面情况。虽然从目前数据看,中国对欧盟出口比较平稳,但中欧协议结束后会有很多潜在统计浮出水面,并很可能造成中方对欧出口统计再次大幅增加的局面,为欧盟贸易保护势力提供口实。欧方对此表示担忧。此外,欧方对中国输欧纺织服装出口价格较低的情况也表示了关注。王沈阳回应称,转口问题确实存在。但欧洲纺织服装业也应加速产业结构调整,适应新形势的变化,这才是扭转颓势的根本之道。他还表示,国际上认为中国政府对纺织产业进行补贴,事实上,中国纺织业的市场化程度非常高,行业内的竞争形势也十分残酷,每年倒闭的纺织服装企业甚至比欧洲更多。
  根据中欧2005年达成的纺织品协议,我国输欧纺织品2007年年底前的出口增幅,必须限定在8%-12.5%之间。此前业界一直猜测,该协议期满后,欧方也有可能对我纺织品采取其他限制措施。
来源:新闻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