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全棉织品纤维含量必须百分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有关部门获悉,东莞市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全棉仿毛针织品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填补国内全棉仿毛针织品质量标准的空白。目前,由东莞市标准与编码所与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联合提出的全棉仿毛针织品标准已被正式批准为广东省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本周内正式上报。

  纯棉纤维含量必须为100%

  据悉,《标准》适用于鉴定以棉纱为原料制成、以横机织造的仿毛针织品的品质。分为标准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7部分内容。其中产品按品种分为开衫、套衫、背心类;裤子、裙子类;小件服饰类(包括帽子、围巾、手套等)。按洗涤方式分为:干洗类;小心手洗类;可机洗类。

  《标准》的核心部分为产品各项要求,分安全性要求、分等规定、内在质量的评等、外观质量的评等4个方面,同时对各个技术指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内在质量一项中,因产品为纯棉,因此规定纤维含量为100%,而产品起球、松弛尺寸变化率、顶破强度等项目指标值为暂定值。

  不符合率超过5%将退厂返修

  外观质量具体规定了外观质量的评等方法,对主要规格尺寸偏差、缝迹伸长率、领圈拉开尺寸等项目均作出了明确规定。全棉仿毛针织品以件为单位,按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的检验结果综合评定,并以其中最低一项定等,分为一等品、二等品,低于二等品为等外品。

  根据《标准》,供货方应向收方提供内在质量试验报告。交付验收外观质量抽样数量为一批的5%,但不应少于20件(每一规格不少于5件)。不符品等率应不超过5%,超过时允许生产方重新返修整理一次。

  《标准》出台利于中小企业

  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制定后,可以引导全市全棉仿毛针织品行业提高产品质量,抢占竞争制高点,保持产业在国际国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同时也为企业提供生产活动的主要依据,为用户提供进行验收、使用、维护、贸易洽谈和质量仲裁等的技术依据,引导企业积极正确地采用本领域公认的国内标准,减少贸易谈判中的不确定性,从而降低企业贸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东莞市标准与编码所将按计划要求,邀请相关单位组建标准起草小组,共同规划并开展全棉仿毛针织品标准研制工作。

   背景资料

  全棉仿毛针织品

  标准尚属空白

  据介绍,纺织品在染色和后整理等过程中要加入染料、整理剂等,或多或少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甲醛等物质。而目前国内尚无专门规范全棉仿毛针织品产品质量,东莞市所有厂家只能依照各自的企业标准进行生产和检验。

  由于这些企业的生产经验和管理水平不尽相同,造成了市场上的全棉仿毛针织品质量参差不齐,严重制约了全棉仿毛针织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东莞市标准与编码所与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根据全市全棉仿毛针织品行业的实际情况,联合提出了制定《全棉仿毛针织品标准》意见,并列入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标准制定计划。 (记者杨月娥)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