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新标准颁布 儿童服装出口须变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明年1月实施新标准儿童服装、玩具等限用6种成分儿童用品出口欧盟须变招

  欧盟最新颁布的关于邻苯二酸盐的指导标准(第2005/84/EC)将于2007年1月16日起执行。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应对,深圳对欧盟的玩具、服装等儿童用品出口将面临严峻考验。深圳玩具行业协会提醒企业,加大绿色玩具创新势在必行,龙头企业要率先转变出口产品结构,加快高附加值玩具出口。

  据介绍,欧盟新标准不仅将取代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对邻苯二酸盐所实施的不同标准,而且将取代欧盟以前所实施的临时措施。根据新标准要求,在所有儿童玩具和服装及其他物品所使用的PVC材料中,将限制使用DEHP(邻苯二甲酸二己酯)、DB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BBP(邻苯二甲酸苯基丁酯)。相应的DINP(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DP(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和DNOP(邻苯二甲酸二辛酯)也将被限用。这6种成分的含量不得超过0.1%。限制使用上述6种成分所涉及的产品不仅包括36个月以下儿童玩具、服装和护理品,还包括其他年龄段儿童使用的可能会被放进口中的所有物品。

  欧盟该安全标准的实施无疑将给我国儿童用品的出口增添新的要求。对深圳来说,影响最大的首先是玩具行业。全球玩具7成产自中国,而深圳玩具生产企业达1200多家,是中国重要的玩具出口基地。

  专家称,安全和环保问题也是制约玩具出口的重要因素。此前,美国和英国的玩具协会要求,会员从2006年开始只能向通过国际玩具理事会商业运作规范认证的供应商采购玩具;欧盟制定发布的“绿色双指令”规定,包括玩具在内的10类产品出口欧盟时,被额外征收电子垃圾处理费。今年7月1日起,投放欧盟的电子和电气设备不含铅、汞、镉、六价铬、聚溴二苯醚和聚溴联苯6种有害物质;《国际玩具协会商业行为守则》(即ICTI认证)明年1月1日起实施,但深圳1200多家玩具出口企业中,只有少部分企业拿到认证。这些不断提升的环保、安全等标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深圳企业对欧盟出口玩具的难度。(记者 刘洪恩)
来源:深圳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