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贸易壁垒增多 欧美新标准引发福建轮胎业关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社福州二月一日电 (黄翔 吴鹏)据福州海关统计,二00六年在天然橡胶等上游原料价格高涨的影响下,福建省轮胎出口量小幅增长、出口价格有所攀升,全年累计出口轮胎两千八百余万条,价值二点四亿美元,增幅达百分之十五。

  美国和欧盟仍是福建省轮胎主要出口地,但出口增长形势不容乐观,全年对美国出口零点七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一点七;对欧盟出口零点五二亿美元,下降百分之零点八二。二00六年福建省轮胎出口保持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对东盟、拉美、非洲和阿联酋等地区的快速增长。

  作为福建省轮胎出口最大的两个市场,欧盟和美国今年将提高轮胎的技术标准。二00七年六月一日起,美国将实施FMVSS一三九轮胎测试标准,其最大的特点是安全参数比现行标准更加严格,达不到新标准的轮胎将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已进入美国市场的不符合新标准的轮胎也将被召回。欧盟方面,《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制度》(REACH法规)已经正式通过并将于今年二00七年六月实施,规定企业需要对约三万种化学品进行安全评价,对包括橡胶在内的相关产品影响重大。两项新技术标准的实施将大大提高了中国轮胎进入欧美市场的门槛。

  随着轮胎出口的增长,福建轮胎遭遇的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和动植物卫生检验检疫方面的贸易壁垒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已相继有二十八个国家发布了五十多个关于轮胎的技术法规、技术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这严重阻碍了福建轮胎国际市场份额的扩大。(完)
来源:中新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