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全国桑蚕种桑蚕茧桑蚕丝生产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商运字〔2007〕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茧丝办)、农业(农牧、农林)厅(委、局): 

  2006年“东桑西移”工程顺利实施,国内茧丝市场销量进一步扩大,价格创历史新高,外商定单价格稳中趋升,全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全国桑园面积1259万亩,同比增长8.3%;桑蚕茧产量73.81万吨,同比增长18.8%;桑蚕丝产量9.3万吨,同比增长5.7%;真丝商品出口37.82亿美元,同比下降0.31%。茧丝价格继续大幅增长,全年蚕茧平均收购价格1244元/担,同比增长27.4%,蚕农增收显著。 

  为加强我国茧丝绸行业宏观指导,搞好茧丝供需平衡,引导行业平稳发展,维护农工贸各环节利益,经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将2007年度全国桑蚕种繁制发放、桑蚕茧生产和桑蚕丝生产指导性计划为:桑蚕茧产量75万吨,桑蚕丝9.5万吨,相应桑蚕种繁制发放1975万盒(具体计划见附件),现下达给你们。请参照本计划,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做好2007年桑蚕种、桑蚕茧和桑蚕丝生产的指导工作。 

  各地要结合丝绸市场行情变化、市场消费需求和茧丝绸行业特点,加强分析研究和信息引导,合理安排生产规模。按照“东桑西移”的总体方针,从事现代化桑(柞)蚕基地建设的龙头企业,要继续加强基地的组织链、产业链和科技链建设,加大技术培训和生产管理,提高蚕种质量,严防大面积蚕病的发生,合理优化茧丝初级加工产业结构,实现我国茧丝绸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特此通知 
附件:1. 2007年度全国桑蚕种繁制发放数量指导性计划表 

2. 2007年度全国桑蚕茧生产指导性计划表 

3. 2007年度全国桑蚕丝生产指导性计划表 





商务部办公厅 农业部办公厅 

二○○七年三月十三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