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加入国际GED组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今天从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获悉,经过全球Ⅲ型环境标志声明网络组织(GED)全体成员同意,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日前正式成为该组织成员。作为正式成员,中国将有机会与各成员展开合作与交流,并为Ⅲ型环境产品声明(EPD)在中国全面开展创造条件。

  于一九九九年成立的GED,主要致力于全球Ⅲ型环境标志认证的推广和国际互认,通过组织召开国际论坛,鼓励世界各地开展Ⅲ型环境声明计划的机构之间加强信息和经验交流,共同商讨该计划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二00六年ISO 14025标准的正式颁布和二00七年国际EPD系统的转化以及《环境产品声明国际EPD系统通用项目指南》(草案)的出台,为各国开展Ⅲ型环境声明计划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中国环境标志计划始于一九九三年,经过十多年发展,中国环境标志计划已逐渐走向成熟,并在家电、办公设备、日用品、纺织用品、装饰装修等领域开展了五十六大类I型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环境标志制度已经成为引导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工具。

  据悉,相对I型环境标志,中国Ⅲ型环境产品声明(EPD)计划近年来刚刚启动。虽然目前国内有一些相关的研究机构和科学工作者已经进行了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但因缺少相关产品数据信息,尚未形成完整的Ⅲ型环境标志认证体系。目前,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CEC)在积极开展I型环境标志认证的同时,也十分重视Ⅲ型环境标志的研发。预计在二00七年完成中国首例Ⅲ型环境声明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