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将取消配额 深圳纺织业:不能赔钱卖吆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决定,在2007年12月31日之后,10种输欧纺织品将不再受配额限制。深圳纺织服装行业有关人士称,取消配额当然是好事,但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关键是调整好自身的出口结构,就是取消配额也不能赔钱卖吆喝。

  欧盟对华纺织品设限源于此前的所谓“胸罩大战”。据介绍,2005年欧盟对从中国大量进口的胸罩等廉价纺织品实施配额制度,引起了双方的贸易争议,一些西方媒体称之为“胸罩大战”。欧盟与中国后来达成了协议,欧盟对中国纺织品实施配额限制,但允诺在2008年结束这一限制,同时中国自动减少对欧盟的出口量。有关协议将在今年底届满,欧洲的服装进口商现在要求欧盟不要对中国纺织品进一步实施配额限制。

  专家提醒,近日有报道称,欧盟计划联合监控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并称这是避免出现新的贸易紧张局面的关键,新机制将与欧盟的进口许可监控并行。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研究部主任李钢认为,欧盟目前在政策上有追随美国的倾向,美国对华纺织品设限是到2008年底结束,估计欧盟在对华纺织品设限问题上也不会轻易地“善罢甘休”,即使在2008年不再延长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但也会采取反倾销反补贴等其他贸易保护措施。对中国纺织品出口的危害要比单纯的配额限制大得多。

  有关专家认为,纺织服装出口是深圳的传统出口优势产业之一,2006年全年实现产值1200亿元,其中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06亿美元。深圳企业在把握取消出口配额良机的同时,最根本的还是要足产业本身的竞争优势,加快自主创新和品牌战略,力促“深圳服装产业集聚基地”全面开工建设,并改造提升与之配套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深圳的“时尚硅谷”,使产业迈向新台阶。

来源:深圳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