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专业运动服国标昨晋江审定通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上海市服装研究员联合发起的关于制定国家标准———“专业运动服装和防护用品通用技术规范”审定会在晋江召开,李宁、安踏、特步等国内多家运动品牌巨头对该标准进行讨论、修改。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许鉴表示,该标准于当日确定,随后将及时送往国家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在明年正式实施。

  据悉,我国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技术质量标准来规范专业运动服装和防护用品的生产和销售,质量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从而让消费者的投诉也无法得到合理的解释。“此次标准的制定得到国内广大运动品牌的支持,大家共同参与来规范目前的产品质量,从而提升整个运动产品形象。”许鉴透露。

  作为此次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安踏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行业标准对产品的影响和意义。“安踏一直都专注于对国内外各种专业赛事的赞助和支持,此次能参与国家专业运动服装标准的制定,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提供更多建设性的建议。”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副经理谭万昌表示。

  而作为专业运动服装采购来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发展部主任张小晶告诉记者,此次针对专业运动服饰制定标准,对于采购方来说就有了一个参考的依据,避免在采购中遇到的各种矛盾,从而也确保产品的安全,对消费者也承担了责任。

  “标准制定的实质也是提高专业运动服装行业的门槛,标准实施后,达不到该标准或没有意识去达到这个标准的企业将可能在竞争中被淘汰。”许鉴透露。对此,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服装生产经理杨书贵告诉记者,国内几个大的运动品牌基本上都能达到甚至高出该标准,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据了解,如果要达到该标准,必然要增加产品的生产成本,这对那些利润本来就不高的企业带来负面影响,从而加剧专业运动服装行业洗牌。

  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工程师徐明明表示,随着安踏的上市以及本土运动品牌的逐步强大,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到最后只有少数品牌分摊市场。(见习记者 田郴桥 丁志民)

来源:晋江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