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取消配额 潍坊纺企理性备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作为潍坊纺织企业的重要出口地,将解除我国部分纺织品出口数量限制,对于潍坊企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通过调查得知,潍坊纺织企业对这个利好消息都持谨慎态度,希望通过产品创新争取出口市场。 
   据了解,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T恤衫、裤子、女式衬衫、套头衫、床单、连衣裙、胸衣、亚麻纱等8个类别纺织服装产品出口欧盟不受数量限制。潍坊作为全国纺织工业的重要基地,现有1500多家纺织出口企业,纺织服装出口占到了全市出口总额的30%以上。去年,在各种不利条件下,潍坊市的纺织服装出口货值仍超过10亿美元。 
   潍坊市外经局负责人表示,纺织服装产品出口欧盟不受数量限制,对潍坊企业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消息,预计明年的出口量会有所增长,尤其像孚日、新郎、帛方等纺织品出口的大企业会得到更多实惠。 
   潍坊的相关企业却对此表现得比较理性。“欧盟是潍坊市纺织品出口的主要市场,解除数量限制,生意会更好做,但是我们也有所担心。”潍坊市进出口公司郭经理说。她认为,纺织品出口不设定数量,势必引发更多的企业加入竞争行列,不小企业为了抢占市场可能会打价格战,这样会对出口环境带来不利影响,不能忘记2005年对欧盟纺织品出口“井喷”的教训,潍坊企业应该注重创新,用质量赢得市场。 
   潍坊市纺织行业办公室负责人也认为,欧盟的健康、环保的标准越来越高,产品出口不限量并不代表任何企业都能有市场。企业一定要把精力放在产品技术创新上,用质量去赢得数量,而不只是打压价格,这样“潍坊纺织”在欧盟的路才能更长。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