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浙江桐庐县针纺染整企业积极参与生态纺织品认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从桐庐县经贸局了解到,该局正在积极开展纺织品生态认证工作,此举是为了能让针纺染整企业更好地在发展中规避风险,并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据了解,在当前的纺织品国际贸易中,针对中国的贸易壁垒日益增多,其中技术标准和绿色环保是欧美市场设限的两大标准。因不符合国际环保标准,我国每年约有74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受阻,其中纺织品占了很大比例。针纺业加工出口是桐庐县的支柱产业,桐庐县规模工业企业中针纺染整企业逾百家,约占总量的1/4,一道又厚又重的“绿色墙”已经严严实实地挡在了桐庐县针纺染整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因此,如何改造提升针纺产品、规避国际贸易摩擦已成为桐庐县针纺染整企业关注的焦点。

  开展生态纺织品认证是实施桐庐县针纺业等传统产业“应对新挑战,寻找新蓝海,谋求新发展”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目前较为有效的措施之一。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纺织品生态认证取得“绿色通行证”,突破绿色壁垒;另一方面,企业可进一步提升纺织品档次,提高产品附加值,达到环保和贸易的双赢。有业内人士分析,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加强内部管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提高产品质量,从而使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不仅将成为中国纺织业的一个热点,更将是中国纺织产品走出国门的一张“硬通行证”。

  为了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县政府还专门在《关于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对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三万元的奖励。

  县经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何引导企业规避风险,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获得新的发展是当前一项重要课题。而生态纺织品认证正是在此重要关口给大家指出的新思路,将给桐庐县针纺染整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来源:桐庐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