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国际制革委主席:世界皮革产业及新法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世界皮革生产贸易概况

  2003年世界皮革生产总量为19亿平方英尺,中国皮革生产量占世界总生产量的21%,意大利占10%,印度占8%,Korea占7%,巴西占5%,五国总生产量占世界总量的51%。另外,墨西哥占4%,美国占4%,土耳其占3%,西班牙占3%,阿根廷占3%,巴基斯坦占2%,泰国占2%,以上所述12国的皮革生产总量占世界生产总量的72%。到2006年,世界皮革生产总量达到了20亿平方英尺,而中国的皮革生产量上升最快。


  2003年全球生皮贸易总值4884万美元,蓝湿/皮坯/成品革贸易总值15508万美元,皮鞋贸易总值25625万美元,总计46028万美元。

  用于生产皮革的牲畜依然以牛、羊为主,2007年数据显示:牛占生产皮革总量的65%,以下依次为绵羊、猪和山羊,分别占16%、11%和8%。这些皮革55%用于制鞋,21%用于家具和汽车,15%用于服装和手套,其他用途占9%。

  2006年中国原料皮产量达到53.9万张,重量为1868千吨,位居全球之首,其次是印度和美国,数量是37.8万张和33.9万张。

  由于中国的牛肉消费量越来越大,原料皮的供应也将增加,但目前没有足够的设备处理所有中国生产的原料皮。

  二、REACH法规对中国皮革行业的影响

  REACH法规全称为《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法案》。它将取代欧盟现行的《危险物质分类、包装和标签指令》等40多项有关化学品的指令和法规,对欧盟市场上和进入欧盟市场的所有化学品强制要求注册、评估和许可并实施安全监控。

  注册(Registration):对现在广泛使用和新发明的化学品,只要是产量或一次进口量超过1吨,其生产商或进口商均需向REACH中央数据库提交此化学品的相关信息。评估(Evaluation):主管机构认真评价所有产量超过100吨的化学品的注册信息,特殊情况下,也包括产量较少的化学品。许可(Authorization):对应引起极大关注的物质或其成分,如致癌、诱导基因突变或对生殖有害的化学物质,政府主管机构应对其按某一用途的使用方法给予具体授权。

  REACH法规对中国皮革行业的影响是无法避免的,因为每项出口欧盟的商品都必须欧盟的法律。REACH法规可能导致可用的制革材料减少;化工厂将鼓励客户更加谨慎地使用化学品;零售商将更加注意所经手的商品;欧洲法律会要求分销商检查商品的安全性并保留记录。

  欧盟的零售商也不再仅仅注重商品的质量,他们还可能关心其是否是真皮?是否具有良好的平均品质?是否物有所值?产品能否正常使用并确保安全?动物的屠宰是否规范?工人是否拥有良好的待遇?是否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等。例如真皮,除了它是经过鞣质、去毛等工序后,变得光滑、柔韧的动物皮所组成的材料外,《英国标准》“2780”规定皮革的膜厚度为小于0.15毫米。而产品是否规范,则涉及到产品的安全性,即受限制的化学品的含量。

  现在有明确规定受限制的化学品有:六价铬、甲醛、偶氮染料、五氯酚PCP、以及镉、石墨、汞、镍、TBT、NPEO、酞酸酯、杀虫剂、阻燃剂等等。例如,六价铬要求使用必须低于3ppm,甲醛虽然目前没有统一的规范,但各国有各自的标准:日本13ppm,Mercedes8ppm,OkeTex75ppm,童鞋75ppm。壬基酚聚氧乙烯醚,欧洲规定“如果鞣制后的废料会排放,则制剂中用量不得超过0.1%”。

  为了防止与限制类物质有关的问题发生,企业必须有明确必要的要求,要明白规范规定的和客户提出的各种限制,并依据相关要求,选择化学品及其供应商,请公认的机构对皮革进行检测,并告知客户相关结果。

  三、皮革行业的新变化

  虽然REACH法规将对中国皮革化工、制革、皮革制品等行业造成不小的冲击,从长远来看,REACH法规积极保护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的态度是值得尊重和赞赏的。在化工原料上,巴斯夫已拥有新系列、高质量的活性染料。以及,越来越多的无锡系列产品。斯塔尔则致力于不溶解或低溶解涂饰剂,及新的水基漆和聚氨酯涂饰剂。

  而且我们已经看到在行业发展中正在发生着一些可喜的变化:化工企业已经认识到帮助客户减少环境污染,要比被政府强制停产造成客户流失好得多,所以许多化工厂开始注重服务并鼓励制革厂正确的使用化工原料,这将有助于制革企业提高制革工艺并减少浪费。

  四、中国皮革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中央政府的环保标准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压力,零售商和品牌企业将选择长期合作的供货商并要求其在出货前进行测试并提供报告;在国际贸易方面,将受到来自越南、孟加拉及印度在价格上的竞争压力;而出口商仍会在日本和欧洲寻找新的市场。

  为了与国际市场接轨,将来中国的原料皮生产需要一个以重量、生长期、性别为基础的选择流程,并且防腐技术须进一步改进,为了发展,可能会同肉类加工业务相互捆绑,在以后较长时间里,由于非集约型的畜牧业无法进行等重控制,中国的原料皮价值仍然无法同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产品相比。

  中国皮革产业发展趋势将向以下几个方面发展:制革厂会将生产转移到越南,也可能到印度和孟加拉;需要尽快学习排放处理技术;水和化学品的再利用率将越来越高;由于生产过剩的原因,中国国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成本控制和熟练的工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皮革是可再生的资源,而且现在仍然是“高档”的象征,但是,我们依然要看到皮革正受到来自合成革、人造革、仿真革、纺织品及其他材料的竞争,我们只有加倍努力,促使皮革产业不断发展,不断的推陈出新,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也就是说,没有坏消息,只有好消息!
来源:惠聪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