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哪些政策抑制流动性过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30日宣布,从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么,今年以来我国主要出台了哪些政策抑制流动性过剩?

  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于1月5日、2月16日、4月5日、4月29日、5月18日、7月30日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6次累计上调3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于3月17日、5月18日、7月20日宣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7个百分点,3次累计上调0.81个百分点。

  6月18日,我国正式发布通知,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共涉及2831项商品,约占海关税则中全部商品总数的37%,此外,今年我国还分别对钢材、焦炭、铝等多种产品开征或加征出口暂行关税。这些措施意在适当控制贸易顺差,从源头遏制流动性过剩。

  6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由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用于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

  7月20日,国务院决定从8月15日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