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配套劳动合同法 若干法律出台加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劳动法律体系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劳动合同法》于下月1日实施前,另外两部重要法律也将被迅速推进:《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本月底有望出台;另一部是《社会保险法(草案)》已形成,本月将接受审议。

  在近日的“和谐劳动关系与企业制度创新”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在《劳动合同法》将要实施之际,配套的法律法规都将迅速推进,“国务院正在抓紧配套法规的建设工作”。

  就《劳动合同法》公布以来的“辞职门”事件以及各界争论热点,信春鹰认为,关于该法的实施将会给企业增加很多负担的说法“是一种误导”,新法的出台是各方博弈的结果,已充分考虑了公平。

  信春鹰在对百余名企业代表进行专题讲座时强调,企业不能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视为洪水猛兽,而员工也不能将其看作铁饭碗,“企业在用工方面依旧拥有完全自主权”。

  对于《劳动合同法》下一步的实施工作,信春鹰认为配套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很重要,目前企业频繁换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试图回避社会保险责任,针对此,“《社会保险法》12月马上就要审议”。

  信春鹰透露,《社会保险法》对每个社会成员的保险写得很细。一个是以后的社会保障,社会将分担一部分,企业也要承担一部分。同时,该法也正在设计劳动合同转移时的社会保险接续问题。

  “企业要负责把员工的社会保险转走,或者转到社会保障部门,或者转到下一家雇主,这是企业的义务。”信春鹰说。

  随着《社会保险法》步入立法程序,另外一部重要法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本月就会通过了”。信春鹰说,由于《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劳动争议可能会比较多,该法出台可以作为配套法律的重要补充。

  就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劳动合同法》司法解释等相关问题,信春鹰透露,现在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配套法规,实施之后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受理的案件情况,将会及时推动司法解释的出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