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关税调整温企喜忧参半 企业要关注税率新变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对进出口税则再一次进行了调整,对温州企业将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温州海关近日提醒相关企业,要积极关注税率新变化,在进出口报关时要如实申报,避免因不知情而出现伪报瞒报行为。

  据介绍,这次的调整主要针对我国目前贸易顺差过大的形势,再次降低部分商品进口税率,增加和提高了部分产品的出口暂定关税,并调整了部分商品的税则目录。

  在进口方面,这次国家对聚乙烯,聚氯乙烯(PVC)等塑料粒子的最惠国税率由原先的7.6%降为6.5%,另外来自亚太贸易协定国家的聚乙烯、聚苯乙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等部分商品塑料产品进口则享受了更大优惠的税率,这将有利于我市相关行业降低进口原料成本。对这部分企业来说,这是个利好消息。

  而在出口方面,为了限制能源性产品的出口,新进出口税则对333种产品实施或提高了出口暂定税率,其中包括如焦炭,金属矿产品以及钢材等,其中部分税目钢材出口税率由原先的5%的税率提高到15%,这将给温州的钢材出口造成影响,这将给相关企业带来压力。

  海关特别要提醒温州鞋企关注的是,皮革制鞋面的鞋靴(税则目录为6403)下产品的税目调整。相关企业在进出口申报以及加工贸易手册备案的时候需注意,税则目录6403下增加了“按鞋内底长度”分类的情况,企业要明确如实申报。另外像不锈钢板材,铜制品,部分通讯设备也相应进行税目的调整。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