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长沙海关关长:新政对湖南外贸影响有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长沙晚报1月15日报道  今年起,国家实施新的关税政策,调整后的关税总水平仍为9.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5.2%;工业品平均税率则由去年的降低为8.92%。此外,国家还对进出口税则中部分税目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7646个增至7758个。长沙海关关长靳晨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整后的关税政策,对湖南进出口贸易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有利于农业发展和经济结构优化。

  根据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关税减让义务,今年新《税则》对进口关税作了以下调整:一是降低“进口税则”中等45个税目的最惠国税率,其余税目的最惠国税率维持不变;二是对9个非全税目信息技术产品继续实行海关核查管理,税目税率不变(其中无线电话电报装置的天线按新增税目85177070执行);三是对小麦等8类45个税目的商品,实行关税配额管理,征收1%~15%的配额税率。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二铵3种化肥的配额税率执行1%的税率。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行5%~40%滑准税,对滑准税率低于5%的进口棉花按0.57元/公斤从量税计征。其他商品的税率维持不变;四是对感光材料等55种商品继续实行从量税、复合税。税率维持不变。

  “由于降税的商品品种有限,从整体上讲,对湖南进出口贸易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靳晨光称,按照入世承诺,我国通过逐年调整税收政策,绝大多数商品的进口关税已调整到位,今年降税的商品范围非常有限。

  “但新的关税政策有利于我省农业经济的发展。”靳晨光分析,国家对农业生产急需的饲料、农药中间体等农业生产资料以及棉花采摘机、乳品加工机等农用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实行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同时,为满足国内农业生产用肥的需要,继续对尿素、磷酸氢二铵等化肥出口征收季节性出口关税拉动我省农业生产,保障农业生产所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与此同时,也有利于我省经济结构的优化。“国家进一步加大了‘两高一资’产品(资源型、高能耗、高污染)的出口限制力度,开征或提高了相关产品的出口关税税率于抑制我省‘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总量,拉动我省相关产业的研发制造,促进‘两高’行业的技术改造,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拉动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将带来积极影响。”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