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首个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启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中国保健协会正式宣布启动《保健功能纺织品CAS 115-2005》协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同时发布了防伪标识。自此,远红外、抗菌、磁性三类保健功能纺织品有了标准可依,凡是符合该标准的企业将被允许在其产品上使用防伪标识。保健品行业长期存在的“功能好不好,全凭企业自己炒”的情况正逐渐得到改善。

  目前,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年销售额约800亿元,市场需求还在逐年增加,但由于目前国家尚未对保健用品制定管理办法,在管理上十分薄弱。中国保健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钱渊华向记者介绍,《标准》是国内目前适用于保健功能纺织品的惟一标准,它不仅对远红外、抗菌、磁性三类功能产品进行了定性和定量规定,同时还首次规范了保健功能纺织品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包装等多项内容。该标准已经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相关产品直销审批的技术依据。

  “这是一个太容易造概念、炒概念的行业,”昨日,太原市伦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于皓感慨地向记者表示,“所以企业都盼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力度,同时加强对未达标企业的管理。尤其对行业内违法违禁、恶意炒作、不守诚信的行为进行打击。”

  中国保健协会还将出台关于保健品功能宣传的统一用语。“像目前很多企业年年打新的功能概念,比如保健内衣来说,有的说服装材料可以自动发热,有的说负离子杀菌,未来这些都将不能随便说,必须通过检测依照标准来统一宣传。”该协会专家称。(记者 肖玮)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