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PFOS指令将实施 纺织生产企业又多新门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27日,欧盟《关于限制全氟辛烷璜酸销售及使用的指令》(即PFOS指令)即将正式实施。该指令将针对所有在欧盟市场销售的含PFOS产品及相关生产企业。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指令实施后,PFOS类产品的使用和市场销售状况将受到很大程度限制,纺织品生产企业在出口欧盟时又多了一道新门槛。

  根据该指令规定,含有PFOS(全氟辛烷璜酸)的产品,其所含浓度或质量等于或超过0.005%的将不得在欧盟市场销售;在成品和半成品中,如果PFOS浓度或质量等于或超过0.1%,其成品、半成品也将列入禁售商品目录。

  记者从义乌市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PFOS有关物质具有疏油、疏水等特性,广泛用作纺织品、皮革制品、家具和地毯等表面防污处理剂。另外,在合成洗涤剂、洗发用品等日用化学商品中也较为常见。因此,该指令的实施将影响国内纺织品、皮革、造纸、包装、化妆品等相关行业对欧盟的出口。

  尽管欧盟PFOS指令的实施将给相关行业带来出口压力,但到目前为止,不少企业还不知道该指令是怎么回事。记者从梦娜袜业等企业了解到,本地企业所用的原材料基本上以国产为主,进口原材料占比较少,接下去将通知外贸部门的人员关注该指令的具体细则。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工作人员说,国内还没有研发出符合欧盟PFOS指令的纺织助剂或替代品,本地企业所用原材料中所含的PFOS物质是否能达到欧盟标准还很难把控。浙江省目前只有绍兴、杭州等地的纺织行业发布过类似的预警信息。就义乌来说,一方面涉及纺织品的生产企业不是很多,另一方面纺织品出口以前没有检测PFOS的先例,企业反应过缓也在意料之中。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欧盟继今年取消10类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配额限制后设置的又一道贸易壁垒。除了原材料本身的问题,纺织品生产企业还得支付PFOS物质的检测费用,这将进一步加重生产企业的负担。
来源:每日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