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政策转向信号下该如何操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13日中央会议中我们发现,目前调控的重点很可能逐步由原来‘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转变为兼顾经济平稳增长。基于这种宏观政策格局的改变,市场外围大环境有望逐步转缓。而这种环境的转变必然会反应到市场行为上来,导致市场预期改变,大盘有望走出单边下跌的恶劣局面。在这种大背景下,我们则可以开始关注奥运前后的相关政策机会,以及做好挖掘未来中期内可能出现的强势板块准备工作。

  一、紧缩缓解 奥运行情依然可期

  在外围紧缩大环境转缓的背景下,管理层原本就存在的打造一波奥运行情的意愿必然更加强烈。从这一点来看,奥运这一重要时点依然是阶段性行情中最值得重视的。


 
  我们认为,监管层出于政治方面的考虑,很可能在奥运前祭出部分资本市场政策以重新挽救市场信心。更重要的是在宏观政策转向相对积极的情况下,资本市场政策利好发力以后,对市场格局产生的影响将是不一样的,这值得我们重新审视。

  二、各部门有意稳定资本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分析小组日前发布的《2008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强调,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改进和完善股票市场运行制度;及时采取财税、金融等政策措施,有效调节市场需求,避免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全面启动了对证券业和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评估工作,并将根据评估结果制订今后进一步的开放政策。合资牌照的券商和QFII进一步开闸,实际上反应出管理层目前已经对市场的看法出现改变,开始思考如何引导外围资金流入市场。另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同时强调要在安全环境下逐步开放市场,那么在目前阶段提及开放,是不是首先出于对股市金融环境相对安全的认同呢,这点也值得思考。

  显然,和股市相关的各部门目前都有稳定市场的意愿,这恰好和最高层的宏观调控格局转变是相互吻合的。

  三、稳定市场--银行地产成中期受益板块

  很显然银行地产是本轮紧缩性调控的重灾区,无论是打压资产价格泡沫,还是紧缩资金供应,对银行地产的冲击都是首当其冲的。所以我们同样有理由认为,一旦中央的金融工作重心转向稳定楼市和股市为主,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开始逐步放缓,那么首当其冲受益的也必然是银行地产板块。政策基调的转折,实际上会让市场对银行地产的前后预期产生很大偏差,我们也有必要关注市场预期扭转以后,对银行地产板块“纠偏”行情的发展。

  另外从政策面稳定和恢复市场信心的角度来看,奥运前后股市有走好的政治需要,也唯有通过政策面刺激银行地产的大反弹,才能够真正稳定指数从而恢复市场预期。值得强调的是从长期基本面来看,我们依然要意识到经济增长的放缓是不可避免的,金融地产持续高增长不太现实。所以,对这一板块的定义应仅仅局限于对阶段性行情的理解,是属于市场纠偏和政策需要下的反弹行情。

  四、央企整合依然是中长期重点

  本栏目一直强调的一点是,由于央企资产的整合是国资委的一贯思路,是符合最高层产业结构调整要求的必经之路。这决定央企整合加速的不可逆转性,也决定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和整合相关的注资概念、重组题材都将持续发酵。

  上海证券报12日报道,至少有上海、河南、黑龙江、浙江、安徽、江西、重庆、云南、山西、山东、广东、陕西等12省(市)国资部门下发了包含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此迅速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并且,这些地方国资部门制订了到“十一五”末实施资产证券化的时间表。而截至2007年底,地方国有企业的资产约为17.88万亿元。即便未来两年多时间内,各地只实现10%的证券化,但可以注入A股的地方国资至少也有1.79万亿元。更何况,我们还要考虑规模更大的中央企业整合动作。

  无论从宏观政策背景、地方政府利益、产业结构调整的经济发展趋势来看,资产整合和并购都将是中长期经济发展的主要亮点,也必是股票市场的主要黑马栖息地。从这点来看,只要经济发展的外围大环境缓解,长期政策格局有所转好,那么场外流入的资金很可能优先购入资产注入类筹码。

来源:和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