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特种行业工装洗涤标准--无章可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提起“白大褂”,人们就会想到医生想到护士想到幼儿园教师阿姨,这些人穿上白大褂穿梭于楼道房间,为人排忧解难被誉为“白衣天使”。此外,穿“白大褂”的还有一类人群,比如食品加工厂的操作工比如食品售货员比如厨师······等等等等。

  其实,“白大褂”是一种工装或者俗称工作服,它是用来保护这些特种行业的从业者——如医生护士保育员食品厂工人——不受各种侵害的,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它可以一定程度上屏蔽病菌病毒的污染,对于食品加工销售工作者而言,它可以防止病菌病毒对食品的侵害和污染,既保护了从业者的健康也保护了消费者的健康。尽管在时尚化的今天“白大褂”已经不一定是白色的也不一定是大褂了,但是它的主要功能没有改变,消费者对它的功能的认知也没有改变。

  但是,这些穿在特种行业从业者身上的“白大褂”干净吗?脏了受到污染了以后这些“白大褂”怎么洗、用什么样的标准洗涤消毒?如何保证洗涤后的“白大褂”干净了、无菌了、卫生了、不传染病菌病毒了?

  目前,国内这类防护工装的洗涤的通常做法也是分为两个类型,第一种是自建洗衣厂自己洗,按照有关部门制订的规范进行洗涤和消毒,污水排放也是大部分排入自己的污水处理系统中进行消毒净化处理。第二种是委托专门的洗衣厂或几家联建一个洗衣厂集中洗涤和消毒,这类洗衣厂大部分建在城市周边城乡接合部,设备状态参差不齐,为降低成本污水排放一般不经处理或仅仅做简单处理。而对于卫生安全方面的检测与把关环节,无论哪种类型的洗涤工厂所洗涤消毒后的工装都不再作检测,大家都默认了漂白粉的作用,但是至于漂白粉用多用少用多少才能杀毒,就不得而知了。

  在进一步探究,医院里的病人的服装和病人使用的床单卧具等纺织品的定期洗涤消毒,一般是很严格的。但是这种严格的背后也存在隐患,一是消毒剂的残留,二是这类纺织品的养护。

  在这一系列的洗涤过程中我们有严格的规范,但是缺少可以遵循的管理方法。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