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商务部否认酝酿出口全退税政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商务部酝酿出口全退税政策”,出口连月深跌引发业界对此的传闻。31日,商务部、商会协会分别否定了这一说法。出口退税专家也表示,目前已近“触顶”的退税政策对扩大出口的作用已是杯水车薪。

  31日有媒体称,商务部频频收到来自出口大省和商会协会的上书,建议实施出口零税率,涉及纺织、机电、玩具和钢铁等领域。报道还称,商务部官员透露正酝酿出口全退税政策。

  对此,商务部新闻处负责人31日做出否认回答并表示,中国近期外贸政策方向以国务院稳定外需六项措施为风向标,商务部并没有在出口商品全退税上做打算。

  5月27日国务院稳定外需六项措施,主要从信贷保险支持、便利内销等方式保出口。在税费环节方面,仅提及清理乱收费、调整法检目录等减轻企业负担,并未触及出口退税调整。

  同时,机电、玩具和钢铁等商会也否认了“上书”的说法。中国玩具协会表示,自从去年向商务部争取将玩具产品出口退税率从11%上调到14%并通过实施后,再没有进一步的建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则称,协会曾公开呼吁完善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政策,但并非是指17%的出口全退税,而是对某些退税少或加税的钢铁品种,完善退税政策。

  实际上,即便再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其对扩大出口和提高企业实惠的作用也将微乎其微。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指出,退税政策只能缓解企业压力,难以真正解决企业困难。退税上调仅能让企业在保有订单的时候享受实惠,缺少订单和出口量时,退税优惠仅仅是看上去很美而已。北京一家玩具企业表示,出口退税上调后直接影响是可以降价以博得市场,此降价后的直接受益方是购货商。

  去年8月以来,我国6次调整出口退税。目前,部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已经实现17%的退税率,即出口零税率。最接近零税率的部分纺织服装产品退税率也已达16%。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