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我国三项童装国标将于八月一日实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近日从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我国又有3项童装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并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这3项国家标准分别是《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和《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均为首次发布。该系列标准的出台,将对我国童装市场起到积极规范和促进作用。目前,我国已经初步建立了包括基础标准、方法标准、产品标准、安全标准等在内的童装标准体系,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上衣拉带的安全规格。《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规定了在14岁以下儿童服装上使用绳索和拉带的安全要求,但不包括绳索和拉带的规格。《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服装的材料、设计、生产的实施规范。

  “童装安全标准系列主要针对儿童服装上由于外观原因造成的潜在危险事故,从设计、生产、包装、检测各方面规定了儿童服装的机械性安全指标,与童装产品标准中的各项理化性能指标结合构筑童装安全的保护壁垒。”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许鉴说:“作为重要的方法标准,这3项国家标准构成了我国童装安全标准系列,成为我国童装标准体系中重要的组成内容,标志着我国已经全面建立起了童装标准体系。”

  近年来,我国童装标准体系建设伴随着童装行业的迅猛发展而快速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批重要童装标准的制定工作。产品标准包括《儿童服装、学生服》、《婴幼儿服装》、《机织学生服》,基础标准包括《服装号型 儿童》,方法标准包括《婴幼儿服装用人体测量的部位与方法》等。(孟溪)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