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防火防辐射神衣乱人眼 功能性纺织品标准将出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孕妇穿的防辐射服真的管用吗?有些衣服真的能防火?越来越多的纺织品被赋予各种各样的“功能”,令人遗憾的是,它们至今还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昨天,全国6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出席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举办的全国功能性纺织品标准化工作会议,目的就是研讨并抓紧给功能性纺织品制定标准。

  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张鸣表示,我国的功能性纺织品已具有一定规模,品种相对齐全,功能日趋完善,发展相对稳定。但是对一些功能性纺织品的功能性评价方法和标准还有一些缺失。那功能性纺织品的标准该如何制定,消费者又如何去判断是否“真有效”呢?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部副部长徐新荣表示,前提是必须对功能性纺织品标准划定一个范围,实质上取决于产品的功能性,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三类:服用功能类(如舒适感、美感)、防护功能类、保健功能类,功能性纺织品标准也分为这三类。

  此外,为了打造衡量检验功能性纺织品“效果”的权威机构,江苏省纺检院将着力建设纺织品功能性检验实验室。

来源:现代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