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鞋类出口企业应关注欧美检测新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出口鞋类产品被欧美通报召回共计31批,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40.91%。为此,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深圳企业,密切关注进口国法律法规,高度重视产品设计和质量。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化学危险是鞋类产品被通报召回的最主要原因,占所有通报召回比例的82.48%,而其中大多数为富马酸二甲酯超标,占因化学危险而通报召回的94.69%。富马酸二甲酯被广泛用在鞋皮革、织物衬里、鞋垫和鞋面以及鞋、鞋包装中的小袋做防腐防霉剂。

  接触含有富马酸二甲酯的鞋、皮沙发等会产生皮肤过敏、急性湿疹及灼伤等。专家认为,自2009年3月17日,欧盟委员会通过相关法令之后,仍频频发生召回事件的原因主要是大部分生产企业缺乏进口国法律法规的知识,只注重产品的物理性能质量,而忽略了目前欧美等国最为关注的产品安全问题。另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是童鞋类产品成人化设计,镶嵌小饰品、金属纽扣,存在被儿童误吞而造成窒息的危险。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深圳口岸出口鞋类产品共25374批,货值66609.7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9.2%和150.6%。出口欧美共3345批,货值15697.7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1.79%、44.61%。目前深圳生产出口的鞋类产品尚未有被欧美通报召回的情况。

  尽管如此,深圳检验检疫局专家建议,深圳企业应密切留意进口国的法律法规动态,提高自身预警能力,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整理、跟踪出口国最新的检测标准,及时了解出口国鞋类产品设计和制作方面的标准和规范。积极与客户沟通,对产品设计的安全性能进行评估,不要盲目接单生产。同时,把好原材料采购关,加强自检能力,对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严格检测。

来源:深圳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