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丝绸之乡”周村再谋跨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山东淄博周村区被授予“中国纺织产业基地”称号,并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签署了《“十二五”期间的试点共建协议书》。

  周村是丝绸之乡,但前些年一度跌入低谷。去年初,周村抓住国务院《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带来的机遇,制定了《周村区丝绸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计划》,确定以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为主线,重点在牛仔布及服装产业链、丝绸面料及服装产业链、家用纺织品产业链上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丝绸之乡”周村再谋跨越

  同时,创办丝绸纺织行业协会,推广研发共性技术,共建产业联盟和创新联盟。仅一年,纺织丝绸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14.41亿元。

  同时,出现了大染坊、飞天丝绸、凯利丝绸等骨干企业,并有“兰雁”牌牛仔布、牛仔服装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

  据悉,“十二五”期间,周村将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指导下,规划、组织、建设以设计研发、质量检测、教育培训、现代物流等为主的公共服务体系。

  同时,加大投入,加快改造,联合兼并,重点打造三大产业链。届时,“丝绸之乡”将再谋跨越,重铸辉煌。

来源:科技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