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 服装食品纳入检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于去年年底启动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目前已在本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记者昨天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在“专项行动”中,市知识产权局对全市重点商场、市场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检查商业场所300多家,检查专利商品4000余件,接待知识产权咨询80余件,有效打击了侵权假冒行为。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始后,市知识产权局成立了全市知识产权系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发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系统专项行动方案》,全市16区县知识产权部门也相继进行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并认真开展工作,对展会、商业场所、药店、秀水街以及鼎好、海龙、e世界等电子卖场进行了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和指导。

  “专项行动”期间,市专利执法部门还与国家专利复审委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本市专利案件协调快速办理。市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中心对市民通过12330进行的举报投诉,快速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自“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市专利执法部门审结专利侵权纠纷15件,办理法院诉讼和执行案件2 件。例如,去年12月7日,“充绒面无线缝羽绒衣”实用新型专利权人到市知识产权局投诉本市数家大型商业企业销售涉嫌侵犯其专利权的羽绒衣制品,市知识产权局针对某两家涉嫌侵权的制衣公司进行立案调查,通过协调,使双方纠纷得以化解,从受理到结案仅用时48天。

  此外,本次“专项行动”还加大了检查品种面,把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品种列入检查的范围,主要检查商品涉及服装、电器、食品、药品、光盘、图书等。据悉,2010年10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本市于去年11月5日正式启动“专项行动”,整个行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