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从新法规看中国鞋业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聚焦法律干线,即从9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法将全面覆盖全国各行各业。据悉,新个税法规定月收入低于3500元工薪族均不再缴纳个税。

  这个头条新闻一出台立即引爆了中国鞋行业对于整个劳动法规的再次郑重审视与关注。新法欲来,风满楼,它带给中国鞋行业的影响也正渐渐地渗透到每一个细节领域里。

  纵观当下,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鞋业无疑成为了中国体育产业经济的导向,它为中国社会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渠道。虽然当前鞋业转型科技发展的口号一直在倡导,但是我们不可忽略,中国国情上的人口分布概况以及对于劳动力人才资源的要求在客观上,都表明了中国鞋业纷纷转道科技发展的轨道在当前市场下是不切实际的。

  毕竟我国在高科技渠道的投入研发上还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并不能完全倚赖这个尖端的科技转型设定模式来支撑中国体育品牌经济发展的脉络。更通俗点说,就是中国的农民工比例与接受高等教育的人群比例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中国鞋业转型“创造”的力度。所以说,劳动法以及新个税法的实施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集聚良好的劳动力人脉资源,从而也从侧面激发起劳动群体对自身技能科技的再创造,以更大程度地打造出中国鞋业创造的里程碑。

  众所周知,中国是鞋业制造大国,拥有着庞大的劳动力资源,并以其独特的优势盘踞了世界大部分的鞋业生产加工。而近年来纷纷呈现的人民币升值事项更是直接催促了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持续暴涨,而劳动成本的持续上升也再度引发了鞋行业的用工荒与失业潮。究其重要原因,无可厚非就是鞋企的薪酬低廉招不到员工或鞋企在人力资源招收中承担不了高成本的劳动支出。这个问题至始至终都困扰着中国鞋业的发展与升级。

  由此可见,一旦中国鞋企没有了独特的劳动力资源优势,那么国外那些鞋品牌就会像耐克那样毫不犹豫地把加工地转移到越南等低于中国劳动成本的地方。诚然,据相关实际考察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已经有部分鞋企已经把目光纷纷投向了越南、印尼等地,其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当地的劳工成本较中国低了十几个百分点。这一点甚是值得整个中国鞋业界深思与警惕。而新个税法此时的应运而生,更是为中国鞋企的工薪制度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当鞋企劳动力成本提高了,鞋企便会在法律的压力引导下想尽办法顺应劳动法劳资关系,尽力合理改变鞋企员工的工作方式以保持较低的劳动力成本,来增强自身的品牌建设力度。

  毫无疑问,在这样的法律促动下,劳动法以及其新个税法的全面实施主观上会让很多鞋企认为这是过度偏袒员工的政策,会抑制鞋企雇用更多的员工,而造就就业问题更加突出。其实这个观点是片面的。众所周知,长时间加班没有加班工资,这对于劳动法制度实施不健全的中小鞋企来说,是司空见惯的。如果没有劳动法对这种加班现象作了相关的规定,督促鞋企必须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那么鞋企员工的工薪合法权利就不能很好地得到了保证。

  所以说,劳动法以及其新个税法的全面实施对于整个鞋行业的发展来说,是利大于弊的。对此,相关政府部门则应该在相应的法律召唤下,极力保证好鞋企员工的劳动权利。尤其是要加强避免鞋企员工劳动时间过长、劳动场所不安全等干扰因素。除此之外,政府还应该加强维护鞋企劳资双方合同的确实可靠性,以确保劳资双方的权利同时得到更有力的保障。所以综合而言,劳动法以及其新个税法的全面实施对于整个鞋产业的发展显然是起到了客观的画龙点睛作用,它势必将推动中国鞋行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并力促其加速转型升级。

来源:sjfzxm.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