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延长整顿零售商违规收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月2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关于2012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联合检查工作。

  清理整顿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召集人、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税务总局总经济师张志勇,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主持会议。

  成果可嘉问题尤存

  清理整顿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召集人、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会上表示,各地区清理整顿工作协调小组积极开展工作,指导企业自查自纠,部署开展联合检查,稳步推进清理整顿。截至目前,被纳入清理整顿范围的76家企业,有60家报告了自查发现问题,涉及金额约1.04亿元。目前,各地已开始联合检查,部分地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姜增伟同时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地区和企业认识不到位、清理整顿工作进展不平衡等。他强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清理整顿的预期目标,关键是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清理整顿违规收费不仅有利于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有利于维护消费者、供应商、零售商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而且从长远看,也有利于树立大型零售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加大力度严格检查

  姜增伟指出,为取得工作实效,各地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经国务院同意,清理整顿结束工作时间由6月底延长至9月底,联合检查结束时间调整到7月底。

  姜增伟强调,根据部署,相关部门要依法严格检查,覆盖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零售企业总部及门店,通过随机抽取查阅合同、查看财务数据及服务记录、与供应商座谈、深挖举报投诉线索等多种方式,加大检查力度。要督促企业认真复查,限期报告情况。在规定时限内自查出问题并纠正的,依法从轻处理。对自查没有发现问题的企业,检查发现问题的,将依法从严处理。

  同时,各地要加强领导,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督检查;要认真受理举报投诉,强化社会监督;要做好数据统计等基础工作,及时上报。

  多方会诊形成合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会上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推进明码标价制度,提高零售商收费透明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税务总局总经济师张志勇则提出,各级税务机关要对涉嫌税收违法行为的大型零售企业开展税收检查,加强部门协作,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要求,各级工商机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大型零售企业促销中的不正当竞争和商业贿赂行为,清理大型零售企业利用优势地位违规收费行为。

  湖南、吉林、北京等省市的商务、物价、工商部门与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联华超市代表企业介绍了配合清理整顿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来源:《国际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