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覆盖产业链条做好金融管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闻回放:

  中国民生银行石狮支行,致力于纺织服装专业特色支行建设,开业三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纺织服装产业链开发、中小企业融资、小微金融服务、贵宾服务、电子银行渠道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近两年政府大力号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民生银行石狮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紧紧围绕扶持中小微企业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石狮中小微企业“二次创业”。自开业以来,该支行累计向石狮地区投放贷款30多亿元,目前贷款余额达16亿元以上。

  ■主要举措:

  一、创新担保方式和产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小微企业融资受制于抵押物少、手续复杂、授信额度少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民营小商户,为有效解决小微商户融资难题,该行依据其结算频繁、储蓄稳定的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流水也是一种担保方式”,据此开发了“流水贷”。流水贷依据小微企业在该行的有效经营流水(即现金流)给予小微企业信用授信额度,且授信额度在50万元以下的经营性贷款还可以自助循环,此产品大大满足了泉州地区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也丰富了该行小微金融服务的产品体系。而针对中小企业开发出“牵手贷”、“投联贷”、“齐心贷”、“组合贷”、“易捷贷”、“联保贷”等创新产品,破除了抵押物崇拜,担保方式灵活,产品种类齐全,充分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二、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适应小微融资“短、小、频、急”特点以及特色支行建设带来的专业化要求,民生银行石狮支行推行“评审前置”审批流程,风险经理驻点支行前线,既提升了审批效率,又通过专业化降低了小微信贷风险。通过前置评审工作,将原来需要一个星期的审批时间,缩短为3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

  三、多方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中小微“二次创业”。针对目前信贷规模紧张,融资成本高的现状,民生银行石狮支行在总分行的紧密合作下,围绕“主办行”业务陆续推出“贷款利率优惠”、“贴现利率折扣”等一系列专享服务措施,针对性地推出“存底贷”、“特色商户卡—结算全免费”、“流动利系列产品”。除此之外,全面清理规范了各项服务收费,深化各项收费项目清理,杜绝向企业收取不合理费用的情况。减免了客户账户短信通知费用,同时,通过创新服务比如推广EPOS、网络收银机、超级网银等结算工具,降低了单笔收费标准,大大减轻了企业在资金划付、归集等方面的费用支出,全方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行长叶泽锋点评:

  民生银行泉州石狮支行强调“小微金融”的首要战略地位,倾全行之力服务小微企业。经过大量的实践与摸索,我们在小微金融领域体现出独到之处:服务更具专业性,营销更富激情,产品更为丰富,审批效率更具竞争力。去年,总行课题组专门来石狮调研,制定了《服装行业信贷政策》,这一政策按照不同维度将纺织服装企业划分为多种类型,除了非常细致地明确民生银行的信贷准入标准外,还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提出了有针对性、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在上级行的指导下,深入探索行业链条的商业运作规律,把总行提出的专业化经营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工作大局,为石狮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记者 谭耕新)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