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上海纺织业要走高端做时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纺织品厂商连日来紧急被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召集,主管部门希望企业切实调整生产计划,多出口高附加值产品,积极应对纺织品出口面临的新局面。今日,记者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了解到,作为中国最大的纺织集团已确立走高端纺织发展之路,以促进上海纺织业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曾被誉为上海“母亲工业”的纺织业,是中国民族工业的骄傲。长久以来,上海建成了技术先进、门类齐全、工艺精湛、产品优良的纺织工业体系,并成为本地产品出口创汇的主力。最辉煌的时期,年利税逾四十亿元人民币,是上海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近期,上海又重新将纺织业列入政府扶持的五大支柱产业中“先进制造业”类。业界专家指出,欲重振雄风的上海纺织业不会简单地重复“过去”。

  对此,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总裁席时平告诉记者,纺织行业既是传统产业,又是一个最现代、最时尚的行业。世界上公认的五大时尚之都,每一个都是纺织服装业极其发达的地区。这些地区到现在还保留着发达的服装制作和服务业。上海拥有纺织服装制造和贸易的完整产业链,其中包含了大量的时尚资源。因此,上海纺织会以一种完全开放的心态来做“时尚”,与国资、外资、民资等各种资本对接,与国际上的相关资源相结合,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取得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或共赢。

  席时平认为,中国纺织品占有了世界很大的一块市场,但大多都是中低档市场,赚的都是血汗钱。纺织的高新技术还是被发达国家所垄断,高端市场还是被发达国家的品牌所占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中国从纺织大国走向纺织强国的进程中,上海纺织作为一个国有的大集团,理应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上海生产每吨纱的成本要比周边省份高出一千元人民币。这一事实也促使上海必须从传统初级产品生产序列中稳步退出,实现产业转型,走高端产品研发、生产之路。席时平说,上海纺织应当可为能为:即为那些发达国家至今仍技术垄断不肯转移的产品、为单个民营企业想做又做不了的产品、为那些有原创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这也就是科技纺织、绿色纺织、品牌纺织、时尚纺织。

  目前汽车内饰纺织品已成为上海纺织业的一个强项。席时平介绍说,公司可生产各类汽车地毯、顶篷、座椅面料、门板、安全带、安全气囊等配套产品。汽车地毯一、二次配套的中国内地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六十;汽车安全带达百分之七十以上,并为上海大众的桑塔纳、帕萨特、上海通用别克、安徽江淮、广州本田、长安福特、东风神龙富康以及凯迪拉克等二十多种中高档配套。此外,公司生产的各类土工复合材料被广泛用于围海堤坝、公路建设、水电站建设等领域,膜结构系列产品已形成了多个自主知识产权。这为上海纺织走高端发展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作为政府鼓励企业走高端产品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日申城还在金山区建立了“上海纺织工业区”,以期打造一个成集纺纱、织布、染整、成衣、原辅材料生产及相关产业聚集的生产基地,及纺织高端产业的科技研发基地,使上海未来纺织行业有更多的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国际市场,避免在低端产品市场的“混战”。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