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毛衫出口超限 商务部与欧磋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们刚被告知,上海市外经贸委暂停办理输欧5类毛衫的临时出口许可证。”对于在《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施行的第三天就停止发证,上海飞马总经理陆龙生颇为疑惑。随后从上海市外经贸委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证实了5类毛衫停发许可证的消息,“我们企业输欧的毛衫已超出欧盟设限总量,所以商务部叫停了出口。”知情人士则表示,商务部正与欧盟协商此问题,估计不久就有解决方案。

  在众多纺企眼中,20日实行的《办法》将保证中国纺企“后配额时代”在对欧十类产品上的有序出口,而许可证在《办法》实行的第三天就叫停着实让企业吃了一惊。“商会周四才发出通知,称尽管欧盟在5类上的清关率已达100%,但分得配额的企业今后可照常出货。”上海飞马的陆龙生说。“今天早上开始,5类毛衫的许可证就‘打’不出来了。”市外经贸委有关人士昨日说,“其他省市也是一样的情况,目前不清楚何时能恢复。”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也证实了许可证停发的消息。“中国企业生产、出口的能力太强了,眼下数百万件毛衫正候在对方海关无法清关。”商会人士说,“上午我们询问了一些大型出口企业,目前有10家给了反馈。粗略一算,光这10家就有200多万件毛衫在欧盟海关外无法清关。”

  商会方面23日已将这一情况紧急陈书商务部,“部里已知道我输欧毛衫超标,但未必清楚我们超标的情况如此严重。”商会人士称,200多万件毛衫价值1000余万美元,若滞留关外的中国毛衫不能清关,企业将损失惨重。“比较实际的办法就是与欧方协商,预借明年的配额,让这批货先清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