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意大利对我纺织品出口转变态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北京晨报报道,意大利一直扮演着中国纺织品最坚决抵制者的角色,但是,在日前举行的“2005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发布会主题论坛”上,意大利时装技术协会会长顾问Salvatore却极力想打破这种“剑拔弩张”的形势。
  作为意大利最知名纺织品协会的代言人,Salvatore称,该协会正在游说欧盟,使中欧双边已达成的纺织品数量限制更具灵活性,并建议中国企业主动和欧美企业形成战略同盟,以规避已经开始执行的数量增长限制。
  今年,虽然纺织行业摆脱了配额的束缚,但由于触犯了欧美受保护产业的既得利益,所以中国纺织行业并未获得完全自由化的市场环境。意大利,正是主张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最积极的三个国家之一。在价廉物美的中国纺织品走向世界的同时,意大利中小纺织企业不可避免地感受到压力。在此之前,中意之间纺织品的出口占中意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
  但是,Salvatore坦言,对中国纺织品的数量限制并没有给中欧双方带来任何帮助,相反却带来了“麻烦”。在过去的几年里,为了使价格更具有竞争力,意大利的服装制造业正在向地理上更为接近的东欧转移,但是更理想的“目的地”却是中国。不少订单飘向中国,除了具有东欧的采购、加工优势外,中国还是一个出色的销售基地。
  “但是现在,很多意大利企业都在为他们的冬季订单担忧。”Salvatore表示,已经达成的增量限制可能使这些企业不能按时从中国“收货”。而另一方面,仍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企业希望与中国公司合作。Salvatore表示,中国的采购生产优势可以和意大利的设计优势互补。“中国企业可以在意大利建立自己的公司,或者与意大利伙伴建立合资公司”。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认为,步入“后配额元年”,中国纺织品出口将面临一场“持久战”。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