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低收入者是欧盟纺织品保护牺牲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月25日,英国保守党负责贸易与工业事务的发言人David Willetts在金融时报撰文指出,低收入阶层是欧盟纺织品贸易保护主义的牺牲品。

  文章称,今年初全球纺织品贸易终于实现自由化,但它仅是短暂的过程。随着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逊要求中国进行纺织品出口限制,并在2005至2007年间对10类纺织品实行8%至12.5%的增长限额。过去几周来中国进口的纺织品滞留欧盟口岸造成的混乱已经证明中欧纺织品达成的协议是失败的。

  文章评论说,中欧协议能够保护其他发展中国家纺织品出口的论调是危险的。欧盟不应该保护这些发展中国家没有竞争力的纺织业,与之相反,欧盟应该削减壁垒,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开放,首当其冲的是开放欧盟农业市场。

  不仅如此,曼德尔逊的做法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导致欧盟其他行业纷纷效仿,如中欧协议刚刚达成,欧盟鞋业就要求进行贸易保护。曼德尔逊如果“寅吃卯粮”式的纺织品配额解决中欧纺织品问题,就是典型的布莱尔主义(Blairite),它没有触及问题的实质,只能使得未来的问题更加恶化。

  英国政府应劝说曼德尔逊贸易委员反对配额限制中国纺织品,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立场上不能有任何妥协。自由贸易是引向经济繁荣的最好途径,中欧贸易与竞争是一件好事。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研究,自由化仅为欧盟带来很小的失业可能性。竞争不仅为低收入阶层赢得福利,而且有助于企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是痛苦的,但别无选择。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