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纺织业再次申请特保向谈判施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新华社消息,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将于9月26日~27日在华盛顿举行。而15日,美国纺织行业组织委员会(NCTO)却再度向美国政府提起了对华八大类纺织品服装的“特保”申请。

  NCTO表示,鉴于中方在中美纺织品谈判中的强硬立场和美国口岸原产于中国纺织品的大量增加,该协会对8大类16个TC码的中国纺织品重新提出“特保”申请。

  NCTO表示,此次重新设限,一方面是敦促中方积极参与中美间的纺织品谈判,另一方面是为防止谈判不成的情况下,为2006年维持一个稳定的纺织品贸易环境。

  美国制造商贸易行动联盟主席也称,未来美国业界仍将会就更多纺织品提出特保申请。

  胸衣、棉针织衬衫等8大类都为2005年已被美方实施了“特保”措施的产品,“特保”设限期至今年底。其中,大部分涉案产品在今年8月底前便用完了今年的全部配额。

  据美方统计,2005年1月至今,上述8大类产品美国口岸进口总额为242亿美元,其中从中国的进口为34亿美元,约占同期从中国进口纺织品总额的26%,占从中国全部进口产品总额的2.6%。

  东华大学产业经济系陆圣告诉记者,美方业界此轮“特保”申请,无疑再次向中方表露了其强硬的态度,更为即将举行的双边谈判增加了紧张的气氛。从目前形势看,如果布什政府依然顾及国内纺织界的压力,则在谈判桌上作出实质性让步的可能性不大。当前扭转中美纺织品摩擦进程的有效方式,可能还是将其置于WTO多边体制框架下。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