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纺织品争端让外商谋对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年前的今天,DeniseV.See-gal女士加入全球著名的美国服装公司VF集团,接替前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NAUTICA品牌的创始人DavidChu先生,就任集团旗下NAUTICA品牌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全面管理公司的全球业务。Seegal女士在时装界摸爬滚打已有数十年,有着丰富的时装界从业经历,这有助于她对整个时装发展潮流的准确把握,加入VF集团以后,Seegal决定提高中国在VF集团全球战略中的地位。

  Seegal告诉记者,NAUTICA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和稳健,现在NAUTICA在中国已有130多家门店,其中上海和北京各占20家,在中国的30多个省会城市都有NAUTICA专卖店,NAUTICA现成了VF集团增长最快的品牌,“从今年开始,我们的营销投入要每年翻一番,开发女性休闲品牌,NAU-TICA的销售额要在5年内翻一番。”Seegal透露了她的发展雄心和计划。

  虽然NAUTICA在中国发展迅速,业绩令人欣喜,可Seegal同时也表达了她的担忧———中欧、中美在纺织品贸易方面的争端可能会阻挠其发展计划的实现。

  中美新一轮的纺织品谈判将于9月26日至27日进行,虽然中欧纺织品贸易争端暂时获得解决,可中美纺织争端依旧难解。日前,美国全国纺织团体协会主席卡斯·约翰逊说,由于中国拒绝就内容广泛的纺织品双边协议进行认真的谈判,美国纺织业界要求布什政府,在2005年底对中国纺织品进口紧急设限到期后,继续维持这些限制。中美纺织品谈判恐怕不易达成妥协,即使中美双方达成妥协,众多世界著名纺织品、服装跨国公司的利益也将因此而受到损害。

  “我们一直在观望形势。”See-gal女士告诉记者,NAUTICA有25%的产品在中国生产,除了在中国进行销售外,其余产品出口到全世界。“我们将进行评估,根据形势的变化选择采购中心,控制成本,作出最佳选择。”

  “影响是肯定的,所有在华的跨国(纺织品、服装)公司都会受到影响。”裴嘉思先生告诉记者说。

  裴嘉思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拥有超过10年在中国为外资企业的行销部工作的经验,是纺织品行业的中国通,现任香港TristateHoldings有限公司分发和行销部的常务董事长.“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国,许多著名服装跨国公司的服装都在中国生产,然后出口到全球范围。”裴嘉思分析说,对中国纺织品进行配额设限,将迫使这些公司的服装生产转移到中国周边地区,而这些国家没有中国纺织品生产所拥有的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成本也要提高。

  欧洲纺织品行业专家认为,重新实施配额迫使那些将宝押在配额取消上、并已将生产转移至中国的欧洲生产商,再次将生产转移至周边国家。如果现在他们迫不得以将生产基地再转移,其物流费用将大为增加。此外,配额限制并不会给欧盟纺织服装生产商带来新的客户。

  最近有媒体报道说,越来越多的在中国的纺织品制造商接到欧洲客户订单后,先完成订单,将做好的成衣包装,但是不标明“中国制造”的标签,然后通过第三国运送到欧美。这虽然规避了欧洲的配额限制,却大大增加了欧美纺织品零售商成本,最终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据德国《商报》消息,德纺织品零售商协会和时装协会等机构认为,不久前中欧就纺织品问题达成的妥协方案将导致今年冬季德国服装价格上涨3%至7%,涨价的风险将转嫁给消费者。

  德国服装贸易商指责欧委会偏袒南欧国家,因为有关协议规定,只有当发生市场扰乱时才能实行进口限制,而时至今日所谓市场扰乱并无证据。至4月底,自中国进口的纺织服装虽增长5倍,但同期自亚洲国家进口的纺织服装下降超过70%。

  看来,中欧、中美纺织品贸易争端所关注不仅仅是中国人,它也牵动着众多欧美纺织品服装生产、零售商和广大欧美消费者的神经。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