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非配额国家坐收渔翁之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于欧美相继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一些非配额国家和地区成为间接受益者。记者近日从环球资源组织的12家顶级买家专场采购会上了解到,周边一些国家接到从中国转来的订单;澳洲买家则接到了一些欧美市场供应商抛出的绣球。

  环球资源执行总裁裴克为表示,目前像中国周边的孟加拉等国家,人力成本比中国低20-50%,欧美设限后,加上配额成本,中国的T恤等中低端纺织品价格缺乏明显的优势。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某大型零售商原本在华采购“摇粒绒”面料服装,在重新恢复配额后,很快将此类产品采购转到了泰国。

  在昨天的专场采购会现场,澳洲某大型零售商的买手表示,欧美对中国纺织品重新设限,客观上给澳洲这样的非配额地区创造了机会。该买手称,澳洲、南非的采购旺季,和欧美市场恰好相反。中国的工厂争取到这些订单,可以填补淡季的生产空档。

  出口无需配额,加上有新的供应商拓展市场,澳洲的纺织品采购价格竞争十分激烈。一位资深买手透露,就在中国纺织品还在“海上漂”,或滞留欧美港口时,有些澳洲采购商就询问中国工厂的库存情况,试图低价吃进。

来源:新闻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