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全球市场出现转变哥伦比亚纺织业受困扰(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出口前景并不乐观

  哥伦比亚顶尖时装展览会Colombiamoda2005已于8月在麦德林举行,现场气氛良好,参展商对市场前景感到乐观。该国总统乌利贝亲临麦德林这个主要纺织中心,向业界保证会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当地业者认为中国产品会对该国纺织业造成损害。

  数月后,尽管哥伦比亚将与美国签订新的自由贸易协定,而该国政府又于8月实践总统的承诺,对部分中国产品加征进口关税,但业者信心明显减弱。

  哥伦比亚将对来自中国的布料、帐帘、毛巾及武装部队制服征收关税,税率由61%至91%不等,由8月17日起生效,实施期最长为200天。

  哥伦比亚纺织品及服装业规模细小,难以吸引外商投资。即使在Colombiamoda展览会,一些参展商亦投诉当地纺织品销路停滞不前,主要由于价格竞争激烈、非法进口产品涌入以及哥伦比亚人较有兴趣购买电子产品所致。

  乌利贝承诺采取保护行动。Colombiamoda:业界面对困难。

  话虽如此,最近亦有一些外国公司开拓哥伦比亚纺织品市场,举例来说,莱卡生产商Invista(前为杜邦旗下公司)及纺纱商CoatsScreen对于他们在哥伦比亚的投资均感到满意。据称,一些中国公司亦有意利用哥伦比亚作为产品出口平台。

  纺织业具备有利条件。

  事实上,哥伦比亚纺织品及服装业有不少优点,包括纺织业历史悠久,由布料以至成衣等各个供应链环节均有大量供应商,棉、羊毛及人造纤维产品色色俱备。

  该国是安第斯及加勒比海地区举足轻重的纱线及布料生产地,劳工成本较低,最低每月法定工资为161.4美元。

  哥伦比亚毗邻拉丁及美国市场,输往美国的产品可享优惠待遇。该国对外供应牛仔裤、棉质针织衫、男装及男童羊毛外套、长裤、内衣、沙滩装及婴儿服装,声誉昭着。

  随着拉丁美洲经济开始好转,加上哥伦比亚拥有4,400万人口,该国对服装产品的需求持续上升。

  投资者反应未见热烈

  然而,外国纺织业投资者并不急于进军哥伦比亚市场,主要由于对哥伦比亚的印象不佳。尽管乌利贝政府一直维持良好的治安,但毒品及暴力问题令该国的国际形象受损。

  哥伦比亚人喜欢穿牛仔裤。Hulshof:不怕前往哥伦比亚。

  总部设于荷兰的HulshofKnittings服装公司,其东主JohanHulshof亦有参观Colombiamode2005展览会。他在会上与多家哥伦比亚内衣及沙滩装生产商接洽,希望能够在欧洲分销他们的产品。他透露,多名荷兰业者均获邀参观,最后只有他敢于前往哥国出席展览。

  虽然麦德林、波哥大、卡利及巴兰基亚等哥伦比亚纺织中心的治安良好,但外国人仍不敢前往。

  更重要的是,哥伦比亚服装出口业极受美国这个主要市场的贸易政策所影响。2004年,美国占哥伦比亚服装出口总额68%。

 

来源:香港贸易发展局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