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欧盟或考虑实施进口产品原产地标签规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欧盟现行法例,由第三地进口的产品只须在报关时呈报原产地资料,生产商并无责任在产品加上原产地标记,假若加上标记,则须确保资料无误,以保障消费者及竞争对手免遭误导。不过,将来欧盟或会规定所有输入该区的纺织品及服装产品必须附有原产地标签。

  早在2003年,欧洲委员会通过了一份关于欧盟扩大后区内纺织及服装业前景的议案,并成立高层工作小组,就如何加强欧洲纺织及服装业竞争力提交建议。小组于2004年7月发表报告,就贸易政策、知识产权保护及强制性原产地标签等重要事项提出建议。

  小组发表报告后,欧委会考虑建立新的产品标签机制,在欧盟产品加上「欧盟制造」的标志。然而,在2004年6月,欧洲消费者谘询小组却表示反对设立任何强制性制度,在非食品产品加上「欧盟制造」的标签,认为该等标签对消费者并无裨益。因此,欧委会撤回建议,不再提倡设立强制性原产地标签制度。

  不过,最近欧洲议会、欧盟成员国及业界却有声音表示,应规定若干进口产品(包括纺织品及服装)附有原产地标记。例如,在2005年9月6日,欧洲议会采纳了TokiaSaifi一份关于2005年后纺织及服装业情况的报告,该报告强调应对纺织品及服装产品实行强制性原产地及厂商名称标签规定,以便消费者得悉产品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