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千万服装订单重庆难觅婆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网讯:价值近千万的联合国难民署服装订单可能要从重庆纺织企业的手中“滑落”了。昨日,记者从7日召开的“2005年国际工业转包展”组委会获得证实,截至今日下午参展企业报名结束时,仍无一家重庆纺织企业报名参会。这意味着,如果不能在这次转包展上订购成功,这批不受配额限制、价值近千万元的服装订单将离开重庆,另寻“卖主”。

  8万套订单价值近千万
  
  这批由联合国难民署订购的服装订单的总数为8万套。昨日,记者在转包展组委会见到了这批服装的详细资料:分别是6岁、8岁、10岁、12岁的儿童慢跑运动套装,每个型号分别是2万套,总数8万套。“单价将由企业直接与联合国难民署官员面谈”。组委会一位负责人称,“据估计,这批服装的总价值近千万元人民币。”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重庆办事处总经理王靖宇说,“按照国际惯例,联合国采购服装不会受到配额限制”。

  纺织企业无一家与会

  尽管这批价值不菲,而且不受配额限制的服装订单已送到了重庆的“家门口”。但记者在组委会的参展企业名单中,没有发现一家重庆的纺织企业。“这意味着重庆本地服装企业将错过这次绕过配额限制的机会。”

  昨日,记者联系上重庆最大的纺织企业——金帝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唐海。“由于联合国的采购价格一般都不高,而金帝的产品基本上是中高端—在欧洲的销售价格在100欧元以上。”唐海说,因此金帝选择不参加这次转包展。

  而重庆新南国服装公司老总周兆国则称,并不知情,也不知道该展会上有服装订单。

  据悉,如果不能在渝找到卖主,这批服装订单将转向国内其他地区采购。但是重庆本地纺织企业可以向组委会申请直接与外商对接。

  机械行业倾巢而出

  据组委会透露,为提高重庆企业与采购方的对接成功率,将采取以工艺来划分的国际惯例。据悉,采用这种方式的对接成功率近70%。

  与重庆纺织企业不同的是,本次转包展上重庆大型机械企业可谓是倾巢而出。据统计,包括隆鑫、建设、西铝等一大批重庆工业50强企业都将与会。

  “本次转包展的采购方的订单主要是以机械制造和加工为主,这正是重庆企业的强项。”隆鑫进出口总公司负责人吴署贵称,重庆的企业获得订单的可能性很大。
 
  他说,比如一个汽车零件,它的工艺主要是冲压,那么只要企业具备冲压能力,就可以与采购方面对接洽谈,而不用去管这个企业是不是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产品图纸由订购方直接提供,重庆企业主要是加工。这就有利于提高订单对接成功率”。

来源:中国服装鞋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