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美新协议稳定美服装零售价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广播公司(ABC)11月9日指出,美中两国8日签署以限制来自中国的服装和纺织品进口为期三年的协议。虽然这使得为此苦恼的美国业界得以解脱,但是也使得美国家庭在服装方面支出年均多花费10美元~20美元。

  ABC说,尽管纺织品贸易争端结束了,但是从知识产权保护到人民币汇率问题,中美许多贸易摩擦仍然存在。而且,美国同中国的贸易赤字今年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布什政府将在压力下做更多事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A.T. Kearney零售业分析师苏·费尔德(Sue Field)认为,新协议可能会减缓美国市场服装零售价格下滑的步伐。过去几年中,中国一直是拉低美国服装零售价格的重要力量,举例来说,女式服装的价格在最近几年中一直保持年均2%至3%的下降速度。

  费尔德分析认为,中国服装的大量涌入使得美国市场一些主要服装种类的批发价格降幅高达30%至40%,但是几乎没有零售商把节省的成本让利给消费者。

  根据中国加入WTO时的准入协议,中国同意允许其他国家对其纺织品出口实施保护措施。而在美国、土耳其和阿根廷纷纷施加各种保护性配额措施之后,使进口商从中国采购服装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而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发言人百斯·凯克(Beth Keck)表示,沃尔玛不会针对新协议做出多少调整。

  虽然沃尔玛去年从中国进口了180亿美元的商品,但纺织品和服装只占其中一小部分。公司大部分服装和纺织品来自中美洲国家。不过,他认为,美中通过稳定合理的途径就纺织品贸易达成共识,使他们可以尽早安排将来的工作。

  近年来,许多美国零售商开始分散服装供应渠道,寻求从其他国家进口,以规避对中国出口商品实施新配额带来的风险。由于中美就纺织品最终达成协议,很多美国零售商纷纷表示,配额已确定并即将实施,他们无需作出大的调整。

  J.C. Penney Co.市场开发和采购部执行副总裁彼得·麦克格拉斯(Peter McGrath)对中美最终达成协议感到宽慰,因为这意味着进口商能够预见将来。

  麦克格拉斯最近刚辞去了全美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国际贸易主席的职务。“2005年的大多数时间充满了不确定性,限制了我们在中国的订单数量。”他说,“既然这种不确定性即将不复存在,美国消费者将能得到更加稳定的价格。”

  据麦克格拉斯介绍,J.C. Penney 40%的商品为自有私营品牌,直接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采购。他指出,新协议将使印度和孟加拉国等其他国家借机大力推广其产品。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