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政治因素是双方达成妥协催化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深秋时分,正值收获的季节。经过7轮激烈的谈判,中美两国政府8日终于在伦敦达成《关于纺织品和服装贸易的谅解备忘录》。至此,两国之间围绕中国纺织品出口问题长达5个月的争端告一段落。

  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表示,“我相信这项协议的达成显示了两国希望通过互利的方式解决棘手的贸易问题的能力。”波特曼说,尽管这项协议与美方最初的预期有差距,但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从协议的内容看,双方都做了重大让步,毕竟双方的谈判曾经“走到了悬崖边上。”根据这一协议,堆积在美国港口成千上万件的中国服装和纺织产品得以进入美国市场。不过,在产品的种类、配额仍受到限制。

  就在一天前,美方发言人还表示,“仍在为达成最后协议而努力工作。”对于双方如此迅速地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美国舆论有些惊讶。乔治敦大学经济学教授埃文斯认为,政治因素是双方达成妥协的催化剂。“中美两国都不希望因为贸易争端影响双边关系。”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名政治系教授认为,协议的签署为两国元首在今年底明年初的互访创造了良好气氛。

  一些美经济人士认为,该协议暂时限制了如潮水般涌入美国的中国纺织品,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美国纺织品企业的压力。但是,由于中美在产品原料、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差异,中国企业在纺织品领域仍将保持巨大的竞争优势。因此,美国纺织业除了向政府抱怨和施压外,必须寻找新的出路。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