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美行业外交方略探究(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是一个“小政府、大社会”的国家,表现在美国政府及议员比较重视来自美国民众、行业组织、工会的呼声、意见和要求。这也是美国政府和立法机构不得不迫于美国纺织服装行业业界的巨大压力,对中国许多类纺织服装设限特保的根本原因所在。

  美国也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根据美国宪法,人们享有较充分的言论自由。美国也是一个各种组织林立的国家。在美国,成立民间组织手续非常简单,民间组织的运营成功与否关键在于资金是否充足、会员人数是否庞大、会员是否活跃、组织活动是否可以代表会员的利益以及是否能够影响美国政府、立法机构、主流媒体。平心而论,美国纺织行业组织,诸如美国制造贸易行动联盟(AMTAC)、全球纺织公平贸易联盟(GAFTT)、美国全国纺织组织协会(NCTO)、美国全国纺织协会(NTA)、团结起来(United Here)、美国缝制产品工业协会(SEAMS)、美国袜业协会 (THA)等无论是其机构设置、人员组成、活动策划、国际合作、媒体关系、近年来针对美国国会及政府相关部门的游说和压力活动都是极其成功的。

  与美国涉华智库的交往与沟通

  美国智库虽然表面上看是非政治、非盈利的民间机构。但其与对美国政府及国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美国政府及国会、美国主流媒体和民众的影响极大。建立与加强与美国涉华智库的交往与沟通关系不仅可以随时了解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动向、美国对华纺织服装贸易设限特保的缘由、逻辑和根据,从而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更可以通过与这些著名智库的交往与沟通,客观宣传中国及我国的纺织服装业,纠正美国一些“精英”对华的根深蒂固的错误认识,并且通过一些合作研究项目扩大我方在美国政府、参众两院、美国广大民众及媒体的影响。

  与美国著名学府合作与交流

  美国著名智库的研究人员同时兼任美国著名大学的教授职位。美国许多著名大学教授不仅是学术研究的重量级人物,更是美国政府及国会议员的智囊团成员。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在国际上政治、经济地位的稳步提高以及中国纺织服装在国际贸易中的领军地位的巩固,中国的经济尤其是中国纺织工业越来越引起美国学者的重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作为中国纺织业界的权威组织,无疑是美国著名大学商学院或经济学院理想的了解中国纺织服装客观情况的重要窗口和中国纺织经济研究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我方要通过种种努力,使这些教育机构成为我方宣传的重要基地和场所。这些学院包括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FUQUA商学院、芝加哥商学院、凯洛格商学院、斯隆商学院、雷鸟商学院、斯特恩商学院、耶鲁商学院、安德森商学院、伯克利商学院、乔治华盛顿大学商业与公共管理学院、普林斯顿经济学院等。建立与这些在美国乃至世界久负盛名的商学院合作与交流关系的关键在于找出我方与这些学院研究领域的兴趣共同点,以及拥有一大批精通英语、与这些学院有共同语言(指经济、金融、投资及贸易领域)的研究人员。

来源:网络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