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国家将投7亿元支持自主出口品牌建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2月9日-10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全国自主出口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明年国家将拿出7亿元用于支持名牌出口企业发展,商务部将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海关总署副署长刘文杰等到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税务总局、质量监督局,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各省市商务厅的领导及31家企业的负责人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表彰了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主要行业的190个出口名牌,并对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薄熙来在会上作了“加快实施品牌战略,推动外贸增长方式转变”主题报告。他说,发展自主品牌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实施品牌战略是我国经济工作的抓手,创造自主品牌一要靠研发投入,二要靠管理,三要靠市场认可,四要靠企业良好的形象。都说一流企业卖品牌,二流企业卖技术,三流企业卖产品,虽然目前国内一批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备了创建自主品牌能力,但大多数企业仍安于为别人做加工贸易,对品牌的认识滞后。国际贸易争端加剧,促使我们一定要转变贸易增长的方式。目前我们具备创造自主产品的条件,一是国内市场很大,给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二是企业家的素质提高,尤其是一批民营企业家,重视品牌战略,有条件发展自主品牌。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长和科技水平的提高,自主品牌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但与国际水平相比,我国品牌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我国有170多类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但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却少有世界水平的品牌。造成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薄熙来指出,从企业层面上看,缺乏技术创新的动力,研发投入少,持续发展的能力薄弱;从市场层面上看,没有形成一个有序的市场秩序;从政策层面上看,没有促进品牌发展的政策体系,尚未形成有效的扶优机制;从社会层面上看,没有形成良好的民族品牌消费氛围,对民族品牌的认知度不强。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商务部将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明年开始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目前正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初步考虑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一是树典型,190个授牌企业是我国企业的优秀代表,要好好总结经验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我国出口企业的发展;二是国家将拿出7亿元人民币支持名牌出口企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增强出口名牌竞争力;培养销售渠道,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扩大对外投资开展连锁经营,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强宣传保护知识产权,为出口名牌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和市场环境。

  会上,江苏省外经贸厅、广东省外经贸厅、宁波市外经贸局、海尔集团电器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就如何打造全球化品牌做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国家尽快出台政策,规范国内零售市场的秩序,帮助企业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份额;建立自主的国际销售渠道;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的特点,应分类指导;各部门要整合资源合力支持自主品牌建设;制定具体的措施,落实九部委的扶持政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出口品牌的整体宣传力度。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