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WTO代表们急于促成一份妥协协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海外媒体12月18日报道,由于世贸组织谈判仅剩下最后几个小时的时间,筋疲力尽的谈判代表们将于周日匆忙敲定一个在降低全球贸易门槛方面仅取得温和进展协议。

  在会场外面,防爆警察驱散数百名抗议者,昨天他们与警察发生冲突,今天开始静坐,堵塞了香港最繁忙的一条大街。

  今天会议即将结束,谈判代表们却仍无法消除分歧,即何时取消出口补贴,这个问题是为期六天的WTO对话成功或失败的关键。代表们也在棉花提议和给予世界最贫穷国家特别优惠待遇的问题上发生争执。

  以巴西为主的发展中国家称,发达的出口补贴和给予农民的出口支付削弱了发展中国家农民的竞争力,因此,他们敦促达成一个协议,约束成员国在2010年之前取消此类补贴计划。

  但欧盟25国坚持,削减应该等到2013年,以便欧洲农民有时间适应关税,而欧盟计划在在2013年之前执行新的关税。头天晚上,巴西显然提出在2010年按一定的百分比削减出口补贴,但遭到欧盟的反对。

  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赞成到2010年停止补贴,他说,双方的意见非常接近。

  很多韩国农民担心失去国内大米市场的保护,在大会中心外面静坐,高唱“打倒,打倒 WTO”,警察将将他们成批领走,带上公交车。

  从传统角度看,WTO 149个成员国会坚守严格的会议期限,不会延长会议时间。因此代表们将于周一早上5点钟离开会议中心,因为会议中心已经被其他活动预订。波特曼说:“ 只要最后一名谈判代表不离开会议中心,我就不离开。”

  谈判代表们在帮助最欠发达国家贸易发展的一揽子计划方面陷入僵局,如为他们提供出口零关税和无额度限制优惠。美国和日本已经在早些时候提出异议,美国针对孟加拉的纺织品,日本针对大米进口,巴基斯坦也在周日表示对协议用词感到担心。

  近一周时间的谈判在代表们的争吵中接近尾声,但在降低服务、制造和农业贸易门槛方面几乎没有取得进展。香港会议的最初目标是为计划在2006年底结束的WTO全球一体化贸易协议制定一个具体框架。

  但由于富国削减关税和农业市场补贴幅度导致会议陷入僵局,因此六天会议无法达到预期目标。欧盟在这些问题上的不让步是会议的最大障碍。

  为了挽救会议,代表们将仓促抛出一个进展很小的最终声明,但是否能做到这一点也存在疑点。

  他们也针对富国是否应该在2006年结束棉花出口补贴的提议进行辩论,这将是西非棉花种植国家的一个胜利,而美国将在这个问题上做出让步。

  波特曼说,很难说服美国国会议员接受这一标准,他已经就这个问题与华盛顿和非洲国家进行了彻夜谈判。他说:“ 现在有些语言问题困扰我们,但坦率地讲,我们对解决这些问题抱有希望。”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