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WTO成员在最后关头达成协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海外媒体报道,周日WTO贸易代表们在最后时刻终于取得突破达成协议,这可能避免六天会议以崩溃告终,从而严重削弱世贸组织的可信度。

  但在降低贸易门槛方面取得的进展很小,留下一些遗憾,如果世贸组织希望在明年底完成全球自由贸易协议的话,这无疑给世贸组织增加了压力。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说,达成协议不足以证明会议取得了成功,但它足以拯救会议的失败。开放欧洲农业市场是会议争论的焦点之一。

  会议中心外面,至少有5,000名示威者在香港市区举行反对WTO的游行,昨天有数百名示威者被捕,这是十年来香港大街上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暴力行为。

  经过通宵谈判,代表们终于解决了大多分歧,根据周日传阅的一份最终草案副本,代表们同意到2013年取消农业出口补贴。

  假如在周日晚些时候的会议上149个成员国最终一致通过协议草案,就算仓促中对大会有个交代,这份临时协议同时也包括棉花出口补贴问题和给予世界最贫穷国家特殊贸易优惠的一揽子计划。由于WTO是建立在全体通过基础上的组织,因此,即使一个成员反对也可能破坏一个最终结果。

  但代表们似乎愿意达成一致。巴西外长 Celso Amorim 说,协议是通情达理的,他希望所有的成员在周日晚些时候的会议上能接受协议。印度贸易部长Kamal Nath 说:“ 我们欢迎协议,它主题突出,旨在努力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很多问题。”

  当然,草案远远低于代表们预期的香港会议目标,即为2006年底的全球自由贸易协定敲定一个具有约束性的具体框架,从而结束2001年在达喀尔多哈启动的本轮以发展为主的贸易对话。

  为了推进这一目标,修改的版本也将2006年4月30日定为完成新的削减农业和工业关税及补贴规则的最终期限,关税和补贴问题是最终贸易协议的具体细节。

  将取消农业出口补贴日期推迟到2013年主要是欧盟25国的要求,他们不同意巴西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要求在2010年结束补贴的提议。

  巴西外长也对协议草案表示满意,因为有一条内容是大部分补贴将在执行期上半部时间被取消,即早于2013年。但欧盟说他们坚持不在2013年之前取消补贴。

  最终草案还呼吁,到2008年发达国家对最欠发达国家的至少97%的出口产品给予零关税和零配额限制优惠。

  西非棉花种植国家的胜利是草案保留了他们早些时候的提议,即富国在2006年取消所有的棉花补贴。

  作为一个主要的棉花出口国,美国做出了让步,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说,很难说服美国议员接受这一提议。波特曼含糊地说,他曾对是否能达成最终协议感到担心,但希望最终见到一个可以接受的版本。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