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欧洲的缝纫车间罗马尼亚(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International Conf S.A.公司以前拥有员工1200人,后来向市场经济转型,随着体制的转变,现只有960人。这家与德国的合资公司并不采用德国的传统方式培训员工,而是从当地培训学校雇佣专业女性缝纫工。总经理Corneliu Predoiu是一个忙碌的人,他的翻译经常要替他处理很多棘手的问题。比如正在使用的德国特克斯梯玛(Textima)机器没有配件了,公司要考虑用德国杜克普(DURKOPP)、德国百福(PFAFF)、日本JUKI,或者德国威捷(Veit)的产品来替代。总经理Corneliu Predoiu说,公司所有的员工都有权利持有公司的股份。公司按照定单为瑞典、德国、荷兰、法国和爱尔兰加工生产。公司使用的原材料部分来自当地,很大一部分来自比利时、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司最大的客户是位于德国恩高斯达特(Ingolstadt)的Rosner时装公司。

  ModConf女装公司是ICTB公司的分公司,其业务总监Florentina Soimanescu女士介绍说,公司开始时有3500名员工,但现在只剩下1000名。部分原因是缝纫工的工资太低,年轻人需要买房,但只靠这点工资是无法实现的。公司配有先进的德国设备杜克普(DURKOPP)、德国百福(PFAFF),自己进行技术培训。客户通过email提出产品要求,数据通过电脑和德国艾斯特-奔马(Assyst--Bullmer)公司开发的绘图仪转给生产部门,同时给客户生成相应的单据。公司生产的女士服装供应整个西欧,德国Rosner是其最大的客户。

  加入欧盟视出现机遇

  由于罗马尼亚的纺织服装企业比较庞大,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公司还没有得到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的资助。在位于德国阿沙芬堡(Aschaffenburg)Weis集团的资助下,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为罗马尼亚公司提供咨询帮助。人们对政府的做法也表示了不满,政府对列依(lei罗马尼亚货币单位)和欧元的不平衡无所作为。ModConf女装公司因此每月损失50000欧元。

  罗马尼亚把加入欧盟视为机遇。入盟使得罗马尼亚公司可以参与更广阔的市场并且可以带动外国投资者对罗马尼亚投资的增长,同时也可以带来外国公司质量管理、研发、设计、品牌和出口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罗马尼亚仍将保持着“欧洲的缝纫车间“的称号。

  相关链接

  罗马尼亚在其制定的《2005-2009年纺织工业发展和出口战略》中规定,纺织工业生产数量年均增长3.4%;支持至少30家中小服装企业;优先振兴原材料的生产;巩固和提升两个加工基地。这两个基地,一个可能在摩尔多瓦,另一个正在讨论,可能的地方是在锡比乌、克鲁日或者是阿尔巴地区,但也有可能在蒙特尼亚南部或者布加勒斯特地区。基地将汇集纺织行业相近或相似的企业,以便为横向合作提供便利和可能性,可以创造一个既对公司有益,又对地区发展有利的良好氛围。《战略》还规定至少要有5家公司要达到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要求。另外一个目标是开拓其它有潜力的市场,如前苏联的一些国家。

  罗将建立跟踪纺织品服装进口动态监控系统,如有大量外来廉价纺织服装品进入本国市场,出现不公平竞争现象并扰乱本国市场,损害影响本国民族产业利益,将与出口国共同协商并达成双方可解决的办法。如果双方经过协商未达成可接受的办法,罗将按照WTO规定的有关条款,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合法保护本国的纺织品产业。

  针对目前罗市场主要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低档、走私和假冒纺织服装产品泛滥,将对这些国家的进口产品加强监督和检查。

  相关数据:

  纺织服装企业 2800家

  就业人数 400000人

  最大企业员工人数 8000人

  外国直接投资:2004年40亿欧元 

  出口额:2004年纺织品出口6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4%  (作者:Thomas Biskupek 郝杰/译)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