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2005年土库曼工程承包市场基本情况及特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2005年土库曼工程承包市场基本情况

  2005年1月—10月,土建筑项目及其它基本建设和服务完成13.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完成工程承包营业额12.09亿美元(土企业和各部委完成额占50.7%,外国承包商占32.8%,私人占16.5%)。

  土各部委和国家大公司在已竣工的工程承包项目营业额中所占比例如下:“土库曼油气建设”国家康采恩占46.9%,铁道部占11.5%,水利部占9.7%,公路运输和公路部、“土库曼石油”国家康采恩、“土库曼天然气”国家康采恩、“土库曼油气”国家贸易公司、能源和工业部、建设和建材工业部所占份额从3.6至5%不等,其它部委占比不足3%。

  截至2005年11月1日,来自25个国家的83家公司与土各部委签订建设项目合同246个(2004年同期为219个),合同总金额达5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已竣工的生产型和社会文化项目37个,完成合同额9.47亿美元。

  截至2005年11月1日,按建设项目合同额排序:

  1、各州和阿什哈巴德市政府:根据已签合同,在建项目26个,合同总额6.7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13.1%。

  承包商主要来自乌克兰、土耳其、法国。其中,乌克兰公司位列第一,占67.5%,承建5个重要的公用设施项目;土耳其公司承建项目18个,占17.3%;法国公司承建3个社会文化项目,占15.2%。

  2、纺织工业部:共发包17个项目,合同总额5.54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10.8%。至10月底,竣工项目4个,合同总额为1.02亿美元,占该部所签合同总额的18.4%。

  按合同额排序,承包商中维尔京群岛公司占64%,土耳其公司占15.1%,英国公司占13.5%,其他国家公司占7.4%。

  3、“土库曼天然气”国家康采恩:在建天然气领域项目9个,合同总额5.31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10.4%。

  承包商中比利时公司位列第一,占23.3%,奥地利公司占21.9%,乌克兰公司占16.9%,土库曼和乌克兰合资建筑公司占16.6%,乌克兰和列支敦士登合资公司占9.9%,其他公司占11.4%。

  4、“土库曼油气建设”国家康采恩:在建和技术改造项目13个,合同总额4.8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9.4%。

  主要承包商为土耳其公司,承建项目11个,占该康采恩所签合同总额的78.1%。法国公司承建项目1个,占11.5%。乌克兰公司承建项目1个,占10.4%。

  5、“土库曼石油”国家康采恩:在建项目17个,合同总额4.61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9%。

  承包商中德国公司承建两个主要项目,占该康采恩所签合同总额的38.4%;乌克兰公司承建项目4个,占32.8%;列支敦士登和土库曼合资公司承建项目1个,占13%;其他外国公司承建项目10个,占15.8%。

  6、“土库曼油气”国家贸易公司:在建生产型项目13个,合同总额4.31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8.4%。

  承包商中爱尔兰公司承建项目9个,占该贸易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58%;德国公司承建项目1个,占37.7%。

  7、文化和广播电视部:在建文化设施8个,合同额1.89亿美元,占各部委与外国公司所签合同总额的3.7%。

  承包商中土耳其公司承建项目5个,占该部所签合同总额的77.2%;法国公司承建项目2个,占22.8%。

  二、土库曼工程承包市场的特点

  1、土耳其公司占垄断地位。

  土耳其与土库曼两个民族同祖同宗,两国关系十分密切,借助于两国间非比寻常的友好关系,土耳其建筑公司占土工程承包市场份额的70%左右,占垄断地位。除土耳其公司外,欧洲公司占一小部分,较有名的有法国布依格公司,该公司在土承建了土总统官邸、中亚最大的清真寺—吉普恰克清真寺等。我国在土仅有一家公司—首创龙基科技有限公司土库曼分公司从事工程承包。

  2、建材市场没有形成规模。

  这一点直接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经常出现建材供不应求的情况,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无材可买,停工待料。另一方面是价格飞涨,导致承包商入不敷出,增加额外开支。
造成上述情况的主要原因为土限制建材进口,主要建材短缺。例如,2005年土新建水泥厂竣工投产后,为保证该厂赢利,进口水泥关税上调至100%,而该厂年产量仅为100万吨,根本无法满足需求。

  三、我企业开拓土工程承包市场情况

  目前在土中资企业中,仅有首创龙基科技公司一家经营工程承包项目。

  截至2005年12月,该公司在土共签订工程项目四个,分别为谷物协会住宅楼项目、铁道部住宅楼项目、农业部儿童保健中心和驻土库曼使馆经商参处住宅楼项目,合同总金额达2400余万美元,目前上述工程均在施工中。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