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法国政府积极推动发展技术性纺织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法国《纺织报》消息,法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发展技术性纺织品。3月13日,法国财政经济工业部企业总司(Dge)举行了一场有350家相关企业和专家参加的,题为“技术性纺织品的十字路口”研讨会,会上公布了对技术性纺织品的一份研究报告。

  技术性纺织品是指具有技术性能和功能特性,能够用于医疗、运输、建筑等各种工业部门的纺织品。研究报告认为技术性纺织品具有很高的产品附加值,对于因为来自中国的主要是用于服装的纺织品竞争而遭受损失的欧盟纺织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光明的出路。在技术性纺织品市场上,中国的产品不仅还没有显露,而且发展的速度也还很慢。

  近10年来,技术性纺织品在世界市场上的营业额,以每年3.3%的速度增长。从1995年起,在对技术性纺织品的市场需求量和营业额方面,欧盟市场的增长速度就与美国相同,每年增长2.8%,但是低于亚洲的增长速度,亚洲国家每年增长接近4%。2005年,全世界技术性纺织品市场营业额为855亿欧元,1970万吨。报告认为,对技术性纺织品需求的增长还会继续发展,预计到2010年,将达到1000亿欧元,2200万吨。目前,中国占该市场消费量的一半,约850万吨;其次是美洲580万吨;欧洲480万吨,其中4个国家的消费约占欧洲消费量的一半:德国占14%、法国占12%、英国占10%、意大利占9%。

  技术性纺织品的生产占欧盟纺织行业的40%。长期以来,在欧盟国家中,德国在技术性纺织品的生产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实现营业额80亿欧元。法国排名第二,但是远远落后于德国,只有40亿欧元的营业额和380家专业的或者非专业的企业。根据2003年的统计,专门从事技术性纺织品生产的企业只有120家,占工业企业的17%。法国财政经济工业部企业总司认为专门从事技术性纺织品生产的企业数量还远远不够多,主张应该翻一番达到34%,需要每年增加4%的企业。企业总司提出的另一个奋斗目标是,法国技术性纺织品的出口占有率,在目前占36%的基础上增长到占50%。主要发展5个方面的工业用途产品:运输、运动、休闲、医疗和家居。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