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世界银行敦促巴基斯坦认真提高生产效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海外媒体报道,世界银行敦促巴基斯坦政府认真提高本国纺织服装工业的生产效率,否则就无法在后配额时期获得较大实惠。世界银行说,取消配额对巴基斯坦的影响重大,因为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不断加剧。世界银行认为,如果不采取行动,提高生产效率,服装业可能面临更加严重的局面。

  世界银行称,巴基斯坦人均生产力估计只有中国确定基准的37%。相比之下,印度人均生产力在46%。如果巴基斯坦能将其纺织服装业的生产力提高大约60%,那么他们在后配额时期的年产值就能提高10亿多美元。

  相关政府官员承认,服装工业目前的棘手问题是生产力低下,质量差,管理和销售技术薄弱,因此面临失去国际市场份额的严峻威胁。据说政府已经决定提高服装出口商的竞争力,通过提高成本效率让他们带动服装工业发展,从而保持巴基斯坦的国际市场份额。主要手段是提供服装生产和生产力方面的综合咨询服务以及技术指导,以应对国际市场的挑战。

  消息灵通人士称,政府正在考虑从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土耳其和斯里兰卡聘请外国顾问,帮助改善服装业目前的技术状况。此外,专家们的相关经验也是服装生产企业需要学习的东西。政府保证将外国专家的知识和经验传送给本国工人,提高工人的生产力,为此,政府将建立一个项目执行机构。

  建议提出,每家工厂最多可以有三到四位相关领域的外国专家,如染色、整理、针织、缝纫、洗烫、工业工程、印花、机器维修、设计和品牌。建议提出,经批准的海外专家的累积基本工资每月不超过25,000美元。

  巴基斯坦的服装生产工厂(一体化综合企业)将成为新项目的组成部分。但首批10-12家工厂将全国不同的服装企业中挑选。基本选择标准是服装工厂的出口销售规模(美元)。将对企业最近两年的出口销售做出评估。所有主要的服装出口工厂都将根据他们的年销售规模被排名次。

  纺织工业是巴基斯坦经济中最重要的产业,近4年中设备更新和基础设施发展投资达40亿美元。纺织工业在整体制造业中的比重为46%,对总体出口的贡献率大约为66%,占总体雇佣率的38%。纺织工业所占GDP的比重大约为30%。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